月季赛牡丹

岭南松

<p class="ql-block">撰文:岭南松</p><p class="ql-block">图片:岭南松华为手机拍摄</p><p class="ql-block">拍摄地:古陈仓植物园</p><p class="ql-block">编辑:岭南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赏完牡丹不看花,这是我暮春时节观赏完倾国倾城的牡丹花后的心境。可是前日朋友邀请我们去植物园观赏月季花,我虽然赏花的热情不高,但是想见朋友的热情却很迫切。按照约定,我和老伴早早就乘车来到了植物园里的月季园,花窗式的月季门前,一棵四米髙的月季树上,开满了红、黄、粉、白、紫等五彩缤纷的月季花,树冠呈扇形展开,犹如门前站着花枝招展的迎宾!进得门来,突然扑面而来如潮的月季花将我震撼了,五颜六色的月季花朵不比牡丹花小,妩媚、娇艳、浓烈、沁香的程度不输牡丹,这样的情景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顾不上等待朋友,打开相机去捕捉那诱人的妖娆与美丽的娇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