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西江

徐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疫情后,女儿把第一个黄金假,选在了贵州。我自然就是地接导游。西江千户苗寨是行程最后一站。 我第二次来西江了,时间宽裕,感触也多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西江最多的商铺是苗饰服装租赁店,各色苗服争奇斗艳。银饰焰焰生辉,每店都带美颜化妆拍照服务功能,价格不菲。女游客们往往经不起诱惑,进门千挑百选一套最中意的,一经浓妆艳抹,非常奇怪,无论她胖瘦美丑,在苗服苗饰的衬托或掩饰下,都成了美女,且各具特色,她们个个陡生自豪,挺胸提裙,满街炫耀着,成了景区里极美的一道风景线。也有男生换了苗装,结果那单一的青黑布衣,加上头巾上一对牛图腾大角,再帅的男生瞬间土气上冒,而且滑稽,到成了美女的陪衬人。还要背着包,提着鞋,被美女呵斥着跑前颠后,殷勤拍照。如果讲享受,他们会抽空溜一眼边上的美女,因为有很多苗装设计的比较 开放,展背露脐的,让男生们管不住自己的眼睛。</span></p> <p class="ql-block">  女儿为我订的是观景房,五一假期间的价格真让人咋舌,女儿说只要我高兴。</p><p class="ql-block"> 窗是全景的,我头一次住酒店不拉窗帘睡觉。躺在床上,有微微山风吹来,带着花香。看千层苗寨万家灯火,交相辉映星闪星烁。想着那里面的街景,每一扇窗户后面也有游客在欣赏我们?</p><p class="ql-block"> 满目灯火人尽望,不知故事落谁家。</p><p class="ql-block"> 看着、吟着、想着,睡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3.5.12于赫章图书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