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破铁鞋扫尽灰尘擦亮玻璃干净每一个角落

陈迪

<p class="ql-block">  晨曦之初,补足了水分,像骆驼🐫一样提前储备能量,这一日是整改的最后一日,尽人事听天命。</p><p class="ql-block"> 16日行政楼共五层150间办公室的玻璃能擦的都擦了。第八节课初一7班全体学生56人(2人请假)去擦了行政楼三层办公室。他们拿到的是新的没有开封的刮擦板。拿到后安装,还不知道拆封,经过提醒拆封,一地的垃圾,我赶紧提醒他们把垃圾放在包装箱里。学生拿到刮擦板很兴奋,沾上水就去擦玻璃。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我都没来得及给他们拍照,他们就擦完了。第九节课是社团课,由中国结社团29人和自成社社团社联40人共同擦玻璃。中国结社团擦二层玻璃,那40人分两组擦四层五层玻璃。</p><p class="ql-block"> 17日六号楼四层由第八节课初一9班55人分成四组每组一层楼,他们真的是活力四射,跑得满头大汗,刮擦板没有滴水,要领掌握的很好。玻璃擦的很干净,而且学生还进到教室里去擦玻璃,里外擦得好干净。学生很有成就感。也收到了音乐教室舞蹈教室功能室老师们的感谢。</p> <p class="ql-block">  困难还是有的,当70多人把用完的刮擦板堆在那里时,我知道我要解决存放问题。而且这时候能放哪里呢?</p> <p class="ql-block">  17日早早来,发现后勤杨老师已经把他们挪到角落里。我想了想,还是装箱送到我的社团好一些。找两个学生帮忙。又讲解了如何拆卸,如何装箱,劳动是需要动脑筋的,要观察要思考,要反思要总结。</p><p class="ql-block"> 这两个学生向杨老师借了剪子透明胶,又帮忙装进车里,抬进社团。又把车送还后勤。</p> <p class="ql-block">  这还是需要耐心的。</p> <p class="ql-block">  大胆心细的初一9班的孩子们,完成任务也是高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