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美好~小学毕业成长纪念册~~

秋天

<p class="ql-block">  匆匆中,六年时光已经度过,匆匆中,我将要和老师与同学们分别。那些美好的回忆,就像昨日的光景逝去,我只能凭这份成长纪念册来回忆我以前的时光。看着同学们天真烂漫的笑脸,看着老师们呕心沥血的付出,我就可以回想起这般美好的时光岁月。</p> <p class="ql-block">  “亭子外,古道旁,绿草如茵……”岁月匆匆,光阴似箭。我伸手去挽留,它却悄悄从我手指间离开,渐行渐远,只留下记忆和时间一起飞翔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  我童年,在阳光里慢慢长大,二O一七年九月一日,我背着书包,唱着开心的歌走进幸福的殿堂。就是在这里,祖国的花朵和辛勤的园丁,完成了他们的初次见面,也为他们结下了将来整整六年的不解之缘。</p> <p class="ql-block"> 一年级的懵懂。</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44个同学花名册</p> <p class="ql-block">  午饭时间,老师👨‍🏫和我们一起共享美味的午餐!</p> <p class="ql-block">  美好的时刻令人难忘,幸福从这里起步,成长从这里开始。</p> <p class="ql-block">  2017年9月8日,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开启了学生幸福快乐的小学生涯,为孩子们留下了难忘而又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一(1)班作为小学生👩‍🎓👨‍🎓的第一张合影珍贵留念。我们将开启新的征程! 镜头对准的是他们的笑脸,记录的是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2017-10-13日,一年级新生加入少先队,是人生第一次光荣而神圣的时刻,孩子们学会了敬队礼、系红领巾、唱队歌,学会了写入队申请书。看着孩子们小手握笔,用学会为数不多的汉字,认真、专注、一笔一划写着,画着……</p> <p class="ql-block">  社会团体活动,瞧瞧我们专注的眼神,在了解细菌污染</p> <p class="ql-block">  小学的第一次秋游</p> <p class="ql-block">  憧憬童年梦幻,放飞五彩缤纷的气球,快乐的时光,真美!</p> <p class="ql-block">  坐下来小歇一会儿~ 和好朋友们一同分享带来的食物,尽情的吃着,笑着、享受着美味,享受着阳光的沐浴。</p> <p class="ql-block">  嘉年华辞旧迎新乐翻天,我们一年级今天最过瘾,只负责买买买! </p> <p class="ql-block">  “跳蚤市场"的热闹场景,同学们忙得</p> <p class="ql-block">  我们欢聚一堂,做灯笼庆祝元旦,体会分享带来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18年4月老师带我们去江苏大学樱花🌸园踏青,赏花。只可惜时间略晚,缤纷的樱花已经谢了,长出了绿叶。但满眼的郁郁葱葱,让人仿佛走进了绿色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不管未来有多长久,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  运动无极限,快乐嗨翻天第五届全员运动嘉年华活动开幕了</p> <p class="ql-block">  一年级第一次趣味运动会!我们都很努力。那时的我们多稚嫩</p> <p class="ql-block">  集体项目是最紧张刺激的,为了班级的荣誉,都在奋力拼搏。运动会上的风采必然来自于平时的勤学苦练!</p> <p class="ql-block">  每一个孩子都是运动场上的主角;每一个孩子都要在运动场上展示自己的运动水平才能。</p> <p class="ql-block">  通过比赛,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自理能力,也锻炼了他们的自信能力,还培养了他们的班级荣誉感。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也给他们带来一些启示。虽然我们这次比赛没有拿到最好的成绩,但是希望给他们成长的道路留下美好的回忆哦!</p> <p class="ql-block">  这学期刘思言刚刚接触在课堂上写话,语言虽然很稚嫩,但句句都是从他的笔尖流淌出来的心声……</p> <p class="ql-block">  第十届读书节“曹文轩作品选段诵读”比赛中我们班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同学👩‍🎓👨‍🎓</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坐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像几十株花儿静静地感受着辛勤园丁的浇灌。</p> <p class="ql-block">  学校第24届艺术节“乘着歌声的翅膀”合唱大赛隆重举行啦,这是我们一年级小学生第一次作为主角登上舞台,孩子们稚嫩的童声飞扬出优美的旋律,唱出了孩子们心中美好的向往,孩子们活泼、自然的舞台表现,获得了合唱大赛一等奖&nbsp;&nbsp;&nbsp;&nbsp;</p> <p class="ql-block">  儿童节快乐! 在属于自己的节日,给自己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拥有一份特殊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2018-6-20_玩中验收 乐在其中—我们一年级语文、数学告别了枯燥的期末试卷,以别开生面的"乐考嘉年华"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各方面的考查。这可能是孩子们人生中唯数不多的无压力考试了!</p><p class="ql-block">考场分为8项闯关活动其中:能干的小蜜蜂(我理)在3分钟内叠好衣服。语文包括:小小刺猬写字(我写)、小兔采蘑菇(我读)、小猪🐷爱糖果(我背)、小鸟叽叽喳喳(我说),数学包括:小青蛙可算(我算)、小猫🐱爱钓鱼(我做)、小猴摘果果(我用)😝😝</p> <p class="ql-block">  能干的小蜜蜂(我理)在3分钟内叠好衣服孩子们😊</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满怀好奇地进入闯关区,闯关的过程中既考查了知识的掌握,又锻炼了学生语言表达和文明礼仪习惯。每闯过一关,就会得到一个"你真棒"或"优秀"的奖章👍👍,满8个小印章就代表完成检测。会场里充满了孩子们惊喜、欢乐的声音,互相展示自己获得的奖章。
瞧!我们多有秩序👍👍</p> <p class="ql-block">  语文乐考了一项闯关活动的小小刺猬写字(我写)、今天继续语文乐考三项:小兔采蘑菇(我读)、小猪🐷爱糖果(我背)、小鸟叽叽喳喳(我说)四大关卡是让孩子在闯关中回顾一学期我们不仅仅学会读、背,还会跟他人交流。让孩子在学习中体验快乐,在评价中得到成长。孩子们!加油!</p> <p class="ql-block">  期末乐考就如同农民伯伯丰收,小猴摘果果就以此为灵感,孩子们任意采摘自己的胜利果实🍎
数学乐考共三项闯关活动:小青蛙口算、小猴摘果果、小猫🐱爱钓鱼。孩子们开心玩游戏,快乐收获知识,使他们体会到"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
在"数字超市"里,孩子们充分动用自己的头脑计算,动脑又动手,对钱有了更深的理解!&nbsp;</p> <p class="ql-block">  数学不仅仅是课堂内的加减,更是生活的应用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乐考就接近尾声了,孩子们原本空空的卡片上也收获了满满的印章,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一看就知道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孩子们开心玩游戏,快乐收获知识,也对二年级的学习充满期待……</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带上美好的心情,背上行裹出发……杭州萧山机场开启了马来西亚的自由行之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乐高王国与乐高技术园区。 园内有许多可爱的大型人偶都是以乐高积木所堆砌而成,让人忍不住一直按下相机快门,像拿着调色盘的画家,或是包着头巾的马来西亚妇女等,都非常具有特色,</p> <p class="ql-block">  2018年8月槟城的艺术街,墙壁上格式各有的涂鸦,壁画,透露出这条街满满的文化气息。</p> <p class="ql-block">  吃过早餐,海边荡荡秋千,再来个树屋探险,准备下一段旅程…</p><p class="ql-block">再见👋了伯沙岛,再见👋了小木屋🏡,再见👋了游泳池,谢谢这几天的美丽相伴,我会将这份记忆永藏心底!</p> <p class="ql-block">  二年级的模糊</p> <p class="ql-block">  2018/10秋游北固山</p> <p class="ql-block">  秋游是我们每年最期待的</p> <p class="ql-block">  参观规划展示馆</p> <p class="ql-block">  2018/12/13运动嘉年华</p> <p class="ql-block">  2019年3月份宝塔山公园</p> <p class="ql-block">  七月暑假珍惜走出书本的空闲,尽情放飞自我。在体验中学习,在锻炼中成长。相信这个一日夏令营的经历,在最短的时间内增强独立性和团队意识,以及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带来快乐、感悟,这必将成为孩子的一段难忘!</p> <p class="ql-block">  全国硬笔书法大赛发奖仪式</p> <p class="ql-block">  三年级的努力,</p><p class="ql-block">有记录的童真,是你长大成人后最向往回忆!有伙伴的童年,是你记忆深处最珍惜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  灿烂的笑容,无虑的欢声,那些永久定格的画面,那些回不去的曾经……</p> <p class="ql-block">  2019/10参加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上海赛区)</p> <p class="ql-block">  2019/12/31嘉年华</p> <p class="ql-block">  2020/6/30十岁生日</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们十岁的宣言,这就是永远定格的美好瞬间。</p> <p class="ql-block">  四年级的清晰</p><p class="ql-block"> 2020年9月30日迎国庆水果拼盘,同学们的作品如此有创意…</p> <p class="ql-block">  庆祝祖国妈妈70岁生日,和国旗合个影,展现了我们的爱国情怀。</p> <p class="ql-block">  2020/11/13焦山秋游</p> <p class="ql-block">  2020/11/17我给蛋宝宝做个窝 设计个身份证</p> <p class="ql-block">  2021/3/25春游招隐寺</p> <p class="ql-block">  中草药进校园活动</p> <p class="ql-block">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学校举行了清明祭扫活动。</p> <p class="ql-block">  2021年4月29日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类无疑是渺小的一方。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极快,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民接受病魔的折磨,也有医护人员为之牺牲。在我的眼中,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每当我看到一条条关于疫情的新闻时,每当看见新闻上报道医务人员因为体力不支而昏倒时,我也不禁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潸然泪下了,他们配得上“白衣天使”这个光荣的称号!向功臣致敬!</p> <p class="ql-block">  暑假:干货分享~素描静物</p> <p class="ql-block">  阅读红色经典</p> <p class="ql-block">  五年级的骄傲</p><p class="ql-block"> 2021年9月 新的教室,新的征程!梦想在新学期盛开加油!</p> <p class="ql-block">  期待已久的自助午餐开始啦!</p> <p class="ql-block">  社团活动挖山芋</p> <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1日青团活动</p> <p class="ql-block">  5月19日米芾公园</p> <p class="ql-block">  6月1日国防教育活动</p> <p class="ql-block">  六年级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语文课堂</p> <p class="ql-block">  二月二龙抬头包饺子活动。</p> <p class="ql-block">  军训</p> <p class="ql-block">  六年级最后一次活动和同学们共度烧烤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社会实践活动,小学期间的最后一次春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p> <p class="ql-block">  社团活动</p> <p class="ql-block">  走进特殊教育学校“手牵手”传递爱</p> <p class="ql-block">  六一:同学们各施才艺,</p> <p class="ql-block">  在这六年的时光里,看着干净整洁教室,想起我们一起穿过的校服,有考试不好的泪水,有时自豪,有时失败。这六年让我懂得了很多,无私奉献的老师,让我懂得了感谢恩师,照片一张张翻过,记录着我们美好的成长历程,即将分离的这六年的脚印,将陪伴我走过一生,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我们班的花名册</p> <p class="ql-block">  朱芷玥 吴欣颐 史芮林</p> <p class="ql-block">  汪宇琪 18.张艺译 6黄晨曦</p> <p class="ql-block">  刘思言 朱啸林 朱子谦</p> <p class="ql-block">  杨翊 傅皓禺 高圣杰</p> <p class="ql-block">  吴娅菲 杜宣辰 怀奕琪</p> <p class="ql-block">  孙艺溶 童画 张轩绮</p> <p class="ql-block">  丁沛东 吴偲源 谭皓承</p> <p class="ql-block">  魏书妍 孙青禾 王曦悦</p> <p class="ql-block">  马晨瑜 马晨瑞 郭瀚辰</p> <p class="ql-block">  谢子谦 钱泊宇 郁翌晗</p> <p class="ql-block">  吕潘登 周子邱 时熠翔 庞博</p> <p class="ql-block">  金艺岚 孙青禾</p> <p class="ql-block">  有一种回不去的时光,叫童年!</p> <p class="ql-block">  最纯真的童年,最美好的时光,一路同行,感谢有你!</p> <p class="ql-block">  美好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  任岁月已然,但童心未泯,山高路远,前路漫漫,愿我们永远是少年。</p> <p class="ql-block">  曾经的毕业季我们是看客,如今毕业季我们是主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老师对我的培养。谢谢你们呕心沥血地教导,谢谢你们能让我在舞台尽情地展现自己,谢谢你们含辛茹苦地教育我们做人的道理。</p> <p class="ql-block">  还记得您带我们背诵的《匆匆》吗?“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以前的我,从未发觉时间如此悄无声息,直到读到这篇散文,回忆起曾经相处的美好时光,我也如朱自清先生一般头涔涔而泪潸潸了!</p><p class="ql-block"> 丁老师,您知道吗?一直以来我都想亲口对您说一声:“谢谢您耐心的教导,您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  再见了,明亮的教室;</p> <p class="ql-block">  再见了👋我的母校!</p> <p class="ql-block">  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p> <p class="ql-block">  再见了,宽阔的操场;光阴带走了很多回忆,唯独带不走我对您的感激和敬佩,谢谢您,老师们!</p> <p class="ql-block">  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令我终生难忘的小学时光……</p> <p class="ql-block">一年级的陌生,二年级的朋友,三年级的伙伴,四年级的知己,五年级的闺蜜,六年级的离开,我用六秒进了教室,用六分钟熟悉了同桌,用六个小时熟悉了老师,用六个月认识了全班,可是用了六年才知道分离,一张考试卷考散了一群人,这世界上有一种情侣服叫做校服,有一首歌叫做班歌,有一种照片叫毕业照,有一种再见叫我们毕业了,我们奋斗了六年,熬过了9600节课,140个星期,12个学期,最后唯一剩的就是一张照片和声声再见,六年书都全了,人却都散了,下个学期这个教室里还会坐人,却不是我们,我们到站了,该下车了。</p> <p class="ql-block">  我愿把所有的记忆定格在一段旧胶片里,每次回忆起这段美好的时光时,都仿佛穿越了时空,遇见了不同的自己。回首已经走过的小学时光,每一段经历都是我成长中的阶梯,一岁一枯荣,一步一脚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