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下那一片田野,还有小树林 . . .

老罗

<h5><i>——记2023. 5. 4 阴 这里是九龙社区村委会</i></h5> 从住地往右几步路就是田野和树林—— 踏上这条杂草掩盖的小路——这样的小路好久都没有见到过了 这个季节菜籽已经灌好浆 . . . . . . 扑面而来的是熟悉又陌生的气味,泥土,和菜籽地,深吸一口,差点蔽气,呵呵~~~ . . . . . . 小粉蝶属于田野—— . . . . . . 一只没有见过的赤翅甲,小小的,它的红色鞘翅在这片绿色世界里分外显眼,我追它到乱草丛中,最终也没拍好—— . . . . . . 据说它对生长环境有比较高的要求 咻——~~~ 凌乱,自然—— ——形成它们自己的群落 . . . . . . 突然窜出一只长尾巴鸟,追了几步不见了踪影,窥探良久声息全无,呵呵~~· 朋友批评我见景见物不见人,呵呵 . . . . . . . . . 以前这个就叫机耕道—— 远处青城山历历在目—— . . . . . . 这也是生动一幕—— 当然没有藏区筑屋那般富有色彩,遥想着 . . . . . .以后再跟大家分享 田园自有田园的情趣 那条小沟流水清澈,静听叮咚~~~ 某处菜籽快要成熟—— 田地,树林,远山,半阴着的天空 . . . 镜头指向哪里我就打向哪里—— . . . . . . 踩着这条小路,地边,林间,溜达 。在乡下,地和田是有明显区别的 好多白粉蝶—— 虽然没有彩蝶漂亮,它们成群飞得一闪一闪的十分灵动~~·~ ~~~~~ 难道不可爱?当然不要过多联想,比如我就忘不了它的童年时光,呵呵~~·~~ 满眼的青绿没感觉单调,是生命的颜色—— ——还总有不错的画面 . . . . . . 无意间接了一个片,从上两幅 生动,是不是——偶尔瞥见 . . . 天一直阴着 因劳作的人而生动—— 地上有农人耕耘 天上有银燕掠过 ,悄无声息. . . 黄昏将近。 疑似炊烟~~~ ~~~不是炊烟 <br> <p class="ql-block">  当代生活,炊烟难见了,它只是烟</p> 假设吧,打比,呵呵~~· . . . . . . 我紧走一段去溯源—— 但见, 呵呵 . . . . . . 小伙告诉我,一只金毛,一只dongdan, 一只xidan,我假装明白实际很琢磨了一番—— <p class="ql-block">  谜底:一只东德犬,一只西德犬,呵呵^_^ (四川人都懂)</p> 这张怎么样?用它来结束可还算满意? 屋外有两点亮色—— 跳出来也无妨 该回去了,有人要叫我吃饭—— o,哦~ 慢行去,一路野豌苕花期正盛—— 真不知道从小认识的野草有个正儿八经的学名叫“广布野豌豆”,可以细品. . . . . . 无意间又得一张接片,呵呵 o(* ̄︶ ̄*)o <font color="#167efb">  </font><font color="#39b54a">不是第一次来了</font><div><font color="#39b54a"> </font><font color="#167efb">不是第一次来了</font></div><div><font color="#167efb"> </font><font color="#b06fbb">不是第一次来了</font></div><div><font color="#b06fbb"> ——</font><font color="#333333">回声,^_^</font></div> <h5> <i>  既然只要过去了就是回忆,何不让回忆美好一些</i></h5><h5><i> </i><i>——编后</i></h5> <h5> <i>  音乐先选了笛萧合奏的《江南》,太短。后来发现它其实就是《鸟之诗》的变奏,于是我把它们硬接在了一起,拙劣不怪。</i></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