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树下的女人”——2023我的丁香花季

慧颖丽人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五月丁香》</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作者:徐安然</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诵读:慧颖</i></b></p> <p class="ql-block">  顶着春寒你就来了,来了就带来了色彩,从一粒粒紫星星,很快就灿烂成一团团、一片片的紫云。而后,丁香花独有的香气开始散播开来,从淡淡的一缕开始,愈来愈重,愈来愈强……连重重的冷雨都无法包裹住它,竟至满树氤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丁香花的香气不是小家碧玉的那种青涩的羞笑,它不遮不掩,泼泼辣辣,离着很远,你就会被她吸过去;到了近前,你又禁不住被这香气喷个跟头,及至鼻子忍不住凑近花瓣,又由不得地领略到沁人心脾一词的妙处。原来在她热烈的芬芳里竟然深浸着难以名状和言传的苦涩,而这又仿佛透出十分的优雅,乃至幽幽的禅理。正是这些深邃的意味让更多近她的、赏她的、懂她的人不期然地陶醉,心旌摇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作为市花,丁香似乎对这座城市情有独钟,从五一就开始次第绽放,先是紫丁香,而后是白丁香,一路开过去,可以一直开到五月底。甚至于在那年七月,在一个小区的庭院里,我仍然异常惊喜地嗅到它肆无忌惮的香气。寻香追去,真的有几株白色的小叶丁香藏在葱郁的树丛中,正对我窃窃地微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丁香花期,它不遑多让,它热烈、优雅、霸气地开放,无论街路上,还是院子里……全都成了好看得迷人眼、好闻得醉人心的好去处。整个五月,哈尔滨就这样美美地笼罩在丁香花海中,变成一朵紫色的巨云,一座馥郁的香都。</p><p class="ql-block"> 2023.05.18</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丁香树下的女人》</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作者:恒文</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丁香树下的女人</p><p class="ql-block">怯怯的学着别人的样子拍照</p><p class="ql-block">摆岀一个僵硬的姿势</p><p class="ql-block">就连脸上的笑都僵硬的像石雕</p><p class="ql-block">我想笑</p><p class="ql-block">但我忍住了没有笑</p><p class="ql-block">只要她自己认为很开心</p><p class="ql-block">我又何必计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丁香树下的女人</p><p class="ql-block">一看就是乡下的家庭主妇</p><p class="ql-block">身上带着泥土和炊烟的熏陶</p><p class="ql-block">被阳光晒透了的脸膛</p><p class="ql-block">让我想起了田野上的红高粱和秋天里苹果的味道</p><p class="ql-block">也许很少有机会到哈尔滨(北京)来</p><p class="ql-block">兴奋和激动的眼神就像一个好奇的大宝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丁香树下的女人</p><p class="ql-block">其实已经精心的打扮了自己</p><p class="ql-block">新鞋子,新衣服,新帽子</p><p class="ql-block">穿在身上板板的</p><p class="ql-block">崭新的小挎包忘了剪掉生产厂家的商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丁香树下的女人</p><p class="ql-block">涂了一点红唇膏</p><p class="ql-block">艳丽的好象一朵雨后的玫瑰花</p><p class="ql-block">抹的有点多</p><p class="ql-block">弄的一口白牙都染成了粉红色的樱桃</p><p class="ql-block">硬硬的胳膊硬硬的腰</p><p class="ql-block">站在丁香树下</p><p class="ql-block">反而衬托着丁香树婀娜多姿</p><p class="ql-block">更加妖娆</p><p class="ql-block">而她 也在用力的装岀一付坦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惊慌的眼神出卖了她内心几许羞臊</p><p class="ql-block">惹的所有走过的人们都忍不住回头</p><p class="ql-block">脸上浮现岀善意的微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啊,永远不可能让每一个女人 </p><p class="ql-block">都成为精致的美女</p><p class="ql-block">但是 一定能够让爱美的女人获得幸福</p><p class="ql-block">並且让生活的风景变的更加美好</p><p class="ql-block"> 2023.4.29</p> <p class="ql-block">给你我平平淡淡的等待和守候</p><p class="ql-block">给你我轰轰烈烈的渴望和温柔</p><p class="ql-block">给你我百转千回的喜乐和忧愁</p><p class="ql-block">给你我微不足道 所有的所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我你带着微笑的嘴角和眼眸</p><p class="ql-block">给我你灿烂无比的初春和深秋</p><p class="ql-block">给我你未经雕琢的天真和自由</p><p class="ql-block">给我你最最珍贵 所有的所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你我义无反顾的长长和久久</p><p class="ql-block">给我你多年以后仍握紧的手</p><p class="ql-block">给你成熟 你给我迁就</p><p class="ql-block">会不会就这样白了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我你带着微笑的嘴角和眼眸</p><p class="ql-block">给你我轰轰烈烈的渴望和温柔</p><p class="ql-block">给我你未经雕琢的天真和自由</p><p class="ql-block">给你我微不足道 所有的所有……</p> <p class="ql-block">美篇【287】丁香树下的女人——2023我的丁香季</p><p class="ql-block">文章:徐安然、恒文</p><p class="ql-block">诵读:慧颖</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给你给我》演唱:韩丽娜</p><p class="ql-block">摄影:亮剑、慧颖(原片无后期)</p><p class="ql-block">编辑制作:慧颖</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923234</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3.05.1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