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妈妈

雪心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妈妈, 今天是2023年的四月初三, 也是您离开我们整整一年的日子, 在这一年里虽然我会时不时的提醒自己:“妈妈去了一个没有烦恼,没有生活的苦难,不用再承受身体上病痛的折磨的天堂去了”, 那里有开心、有快乐、还有健康, 是人们向往的美好的天堂。可是妈妈您一生勤劳俭朴,心地善良,把全部的心血,全部的爱都倾注在我们兄弟姐妹七个人的身上,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 触景生情,睹物思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到处都是您的影子使我无法抹去对您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妈妈您走后我总会有这样的感觉, 总感觉您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因为妈妈一直都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心里,在我的记忆力。直到我摸着商场里的衣服不知道去哪给妈妈,妈妈不再穿我买的衣服了,才知道妈妈走了,离我而去了;看见妈妈喜欢吃的甑糕不知道该买给谁了,妈妈再也吃不了了;妈妈的生日到了不知道去哪送祝福了,再也找不到妈妈了;我感冒发烧了再也听不到妈妈嘘寒问暖的叮嘱了,母亲节到了我却没有母亲了成孤儿了;我心里委屈了没有妈妈的怀抱供我哭了,妈妈再也不管我了;……妈妈,妈妈我最亲爱的妈妈你在那里,我再也找不到您熟悉的身影,再也听不到您的回应了。妈妈您真的走了,真的离开了我们,真的不再管我们了。从此我的眼睛里全是羡慕别人有妈妈,觉得有妈的生活是一种多么奢侈的需求了,每每此时此刻我的眼泪就会伴随着隐隐心痛。妈妈孩儿思念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因为我对您的思念,我常常会在思绪中寻觅,世界之大有妈的地方才是家,小时候不管是饭时还是夜晚只要妈不在家我们兄弟姐妹几个就会一直蜷缩在能等到妈妈的地方不见不归。有一次你去了外婆家,我和三哥弟弟妹妹四个就守在村口去外婆家的路口等候,哥哥姐姐叫我们回去等我们都没人回去,后来爸爸也没能把我们叫回去,我们就坚信妈妈一定会回来的,夏天的夜晚十点多早就黑透了,我们终于看到妈妈的身影了,“妈妈,妈妈回来了……”我们边喊边奔向妈妈您的怀抱,您给我们搽试着脸上喜悦的泪花哭了,回家还训斥爸爸没把我们领回家,而我们嘴里吃着您从外婆家带来的好吃的,还不忘争辩是谁先看见妈妈的,那可是引以为傲的事情。想起那个温馨的场景还有每年过年正月初二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情景就不由自己会嘴角露出灿烂的笑容。妈妈您走了,我们的天没了,家也没了,我成没人要的孤儿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再没有您的第一个冬天,异地他乡的我为了御寒买了一条棉裤,十层单不如一层棉啊,这种温暖使我又想起了您,那是还是上小学的时候,都半夜两点多了,昏暗的煤油灯下您拿着刚刚缝好的棉裤在我身上比试着长短,脸上不但没有一丝疲倦还露出了满意的喜悦,一觉醒来我和妹妹都穿上了您连夜为我们赶做的棉裤可开心了,睡觉前你说过按第二天早上上学前一定让我们俩都穿上棉裤,我当时就没抱多大希望,因为妈妈白天要赶队上的农活挣公分,还要给我们做两顿饭,喂猪喂鸡,晚上洗衣服烧炕,缝缝补补的活基本上都是我们睡了之后的事,您生了我们兄弟姐妹七人,从头到脚缝缝补补,而且还是纯手工制作,需要您多少个通宵达旦才可以完成,困了你揉揉眼,累了摔摔胳膊看看我们就信心百倍,干劲十足。人常说父母心在儿女上,儿女心在石头上,为了使我们不比别人差,为了不冻着我们不饿着我们你拼了自己的健康,使我们有了健康幸福快乐的成长。妈妈我现在胳膊也很疼,可那时你说胳膊疼时我咋就没去理会,没去上心呢?现在自己经历了才能体会到当时的妈妈受了多大的疼痛又是多么的坚强和多么的不容易……妈妈别为我们的无知而伤身体不值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钱难买后悔药,妈妈你不在的这一年里我哪儿哪都是后悔,我恨自己没有过关心过你,恨自己没有多陪过你,恨自己没有变着法给你做好吃的,你走以后我看见过好多老人吃饭都很挑剔,但人家子女都没烦过,想办法变着法让老人吃上营养的餐饮,相比之下觉得自己太差劲了,为什么别人能做到我就做不到呢?我恨自己没有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时光,现在想起来跟你相处的时光是多么的美好,多希望能再长一点,让我能有回忆不完的跟你相处的时光,哪样我就能多看看你的音容笑貌,多听听你的谈笑唠叨;我恨自己没有把玩手机的时间用来和你聊天,给你按摩抚触伤痛;我恨自己没有给你多吃一顿止痛药,使得你走了药还在的遗憾;我恨自己不是一个好女儿,哪儿哪儿都没做好;我恨……我除过恨还是恨,后悔的肠子都青了,真希望时光能倒流让我好好补上这一切的一切“悔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都说妈妈的世界很小,小的只能容下我们兄弟姐妹七个,而我们做儿女的世界很大,大的却忽略了妈妈。妈妈其实你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是一个平凡再平凡不过的女人,而你的善良,你的处事风格,你的心胸之宽广,你的育儿方式都却是那么的崇高和伟大,你心里满满装的全是我们的事,为此你拼上了自己的所有,而我们却习惯了享受您的施舍,没能想妈妈之所想,疼妈妈之所痛。记得有一次你让我看过你腿上的伤,是一个小疙瘩,我当时就没当回事,总想着你摸点药会好的,可当我第二次发现时你的伤都感染成手掌大的一块了,尽管你自己也处理过但还在溃烂,妈妈当时我还埋怨你没及时看医生,心疼你这么多天咋过来的,忍着这么大的伤痛忙碌着一天的忙碌,在你心里我们的事就是圣旨而你的事往往在脑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在没有你的这一年里,想你的时候总希望能在梦中见到你,可能是你看我太想你了吧,来过我梦中两次,一次是你离开我们第三十五天,你告诉我别再给你钱了,嫌我的生活也不宽裕,让我照顾好自己就行。第二次是前段时间,你告诉我你要和爸爸去看妹妹,不再管我的事了,让我自己照顾好自己就行了。妈妈你在天堂还是没放下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护佑着我们,一开始你就没离开我们是吗?是不是只换了一个方式方法任然存在我们左右?只是藏起来了不让我们看见了是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失去您的孤独与无助,您崇高的品质和善良的美德是永远值得我们去怀念的——妈妈孩儿思念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您的孩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2023年5月21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