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师的不批评之恩

家有一年级男娃

<p class="ql-block">儿子正抄写着词语,突然,他跟我说,“妈妈,今天我在科学课上被老师没收了尺子。”</p><p class="ql-block">“哦?为什么啊?”我问。</p><p class="ql-block">“因为我觉得尺子打开关闭很好玩,于是在课堂上就拿出来玩了。”</p><p class="ql-block">“那,科学老师有在全班面前批评你吗?”</p><p class="ql-block">“没有,肖老师只是收了我的尺子。下课之后,同学们在玩我的尺子,我把它拿回来了。”</p><p class="ql-block">“那你觉得在课堂上玩尺子对吗?”</p><p class="ql-block">“不对的。”</p><p class="ql-block">“那以后你还会在课堂上玩吗?”</p><p class="ql-block">“知道,我不会再玩了。”</p><p class="ql-block">今晚做完作业还早,儿子竟然自己主动把今天这件事情写到他的小书上。看着稚嫩的语言,真诚的小眼神,作为妈妈,我突然很感动,真的很感谢科学老师肖老师对我儿子的不批评之恩。从小,我都很重视对他的规则教育,一直以来都是别人称赞的“乖孩子”,当然他也会偶尔犯错,但他很快就能承认自己的错误,有时也会有点倔,吃“软”不吃“硬”。今天肖老师悄悄没收尺子这个举动,恰恰是“润物无声”的教育,保护了孩子尊严的同时,也巧妙地提醒了他今后上课要认真听讲。儿子跟我描述这件事时,心情很平静,可见他是从内心里认可老师的这个教育方式的,我觉得教育的目的就达到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教育有法,教无定法,有时候,无声的教育,更能打动人心。</span></p>

尺子

老师

教育

课堂

儿子

批评

之恩

没收

感谢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