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善意温暖世界

默觉

<p class="ql-block">  下班乘30路公交回家,天气非常极端,四月居然下起了大雪。街上车水马龙,严重拥堵,车辆行驶相当缓慢。车厢内人挤人,站都站不稳,快一个小时了,站的屁股疼腿麻腰困,这天气一变,我的椎间盘病就复发。</p><p class="ql-block"> 到了柳林公交站,跟前终于有一个人下了车,我顺势就坐在了椅子上,紧张发麻的下半身暂时得到了些许缓解。掏出新时代的智能手机,开始阅尽天下之事——俄乌战争、台海局势、民主与法治、官僚形式主义、资本剥削与权利剥削谁更可怕、教育体制改革、大兴调研、烂尾楼盘、椎间盘突出、羽毛球运动动、心灵鸡汤(包括毒鸡汤)……沉浸其中无法自拔。此时感觉一只手轻轻的拍我肩膀,抬头只见一名陌生人看着我说:“到了。”然后飞快的下车走了。</p><p class="ql-block"> 我看了看,已经到了终点站,车窗外大雪纷飞,比我期待已久的一场大雨来的更为完美与惊艳。提醒我的人是一名小学生,他善意的眼神清澈无比,来不及道声:“谢谢你!”他就走了,心里还是有些愧疚。</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心存善良,这和种族、性别、年龄无关,一个小小的善心善举,往往会触碰到人的内心深处最温柔的一面。我们每个人都试着去传递一份善意,那将会温暖整个动荡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撰文|默觉居士</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