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二分院罗凡兴副检察长带队到我局开展调研

美友5447199

<p class="ql-block">  5 月16日上午,省检察二分院副检察长罗凡兴一行五人受邀到我局,就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刑事案件办理、林政执法情况、生态修复、执法协作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p><p class="ql-block"> 座谈会上,我局郭志雄局长对我局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人员构成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业务部门、派出所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范围作了相关汇报。调研组罗凡兴副检察长、张晖主任针对我们提出的执法堵点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结合案件侦办实际提出合理建议。</p><p class="ql-block"> 罗凡兴副检察长对我局近年来在生态环境资源管护、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方面作出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清新形势下保护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重要意义;二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森林公安的联动机制和线索移送机制,强化联合执法,有效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制宣传,开展以案释法工作,提高林区职工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四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系统思维,努力实现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办理、每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p><p class="ql-block"><br></p>

我局

罗凡兴

执法

副检察长

生态

二分院

森林资源

检察

违法犯罪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