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狗的乐趣

丛中笑

<h3>狗狗的母爱<br>我家养了一只小母狗,她不是啥名犬,只不过是一只长不大的小狗。<br> 她到我家已经两年了,我一个人在家,孩子们都去外地打工了,小狗便成了我家里一个成员。<br> 我在朋友圈里给小狗征名,一位朋友看到小狗精玲灵性,动作灵敏,建议叫“欢欢”,我也觉得不错,于是就定名欢欢。<br> 她体型小,我称了一下才18斤重,全身白色,头部和耳朵是红铜色,大大的眼睛,我从网上查了一下,像是只柴犬。<br> 他的性格温和,爱和村里孩子们玩,出门走西家串东家,村里人都喜欢她。<br> 今年五月份我去西安孩子家住了几天,把她寄养在邻居家,回来已到家,邻居告诉我:“你欢欢下狗崽了!”。我一看四只可爱的小狗围着妈妈吃奶,好好看哦!!满月后,我把三只送了朋友,给家里留了一只丫狗,可惜被她领丢了!<br> 近些日子,我发现我的欢欢食量增大,体重增加不少,邻居都说:“你欢欢又怀狗娃了”。我不信,心想,没见她交配呀!我想还是要有个思想准备吧,把家里一个闲置的洗澡晒水桶改造了一下,给里边铺上羊皮褥子以防不测。<br> 就在11月14日早晨,怎么没有见欢欢出来吃东西呢?我用手电筒照着一看,欢欢卧着,身子下边有三个小东西在吃奶,还不停的吱吱在叫。我高兴地喊下了、下了!<br>  家里有了“产妇”,这可不能马虎啊!特别是冬天,气候比较冷,别把小家伙冻着了,我给桶外边盖了几层被单,再贴上门帘。月婆饮食也不能小视,我给熬了肉汤,加了鸡蛋,让妈妈奶水充足不是!<br>  在看我的欢欢,那可是绝对称职的狗妈妈。不再出门了,要上厕所了,就匆忙到院子菜地,一毕立马回窝,我在房子一叫欢欢,她立马站在我面前,话说完,立即回窝照看小狗🐕。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h3> <h3>母爱去年八月份一天午后,我在我家门前看到五只出生不久的奶狗,可能是被遗弃的流浪狗,一个个既可爱又可怜。我即产生了怜念之心,心想,我八十多岁了,一个人在家,把它收养了,可以救活一条生命,以后也可以陪我玩,消除我的寂寞。我便在其中挑选了一只,在我精心喂养下,它一天天长大了,经辨认是只小柴犬,我给它起名叫“欢欢”!</h3> <h3>我的爱犬欢欢</h3> <h3>和我的群友去遛弯!</h3> <h3>去大坝上溜达!</h3> <h3>和小兄弟狗狗玩!</h3> <h3>欢欢一天天的长大了,活泼可爱,聪明伶俐,人见人爱。它从不咬人,喜欢和小孩玩,每天在村里走西家串东家,成了村里的香饽饽! 我经验不足,不知道它是母狗,过一段我发现她体重增加忒快,食量变大,村里有经验的人告诉我,小狗怀孕了,我不信,“五一”孩子接我去西安,我把欢欢托付在隔壁邻居家,我在西安呆不住,二号回到家,邻居告诉我“你家欢欢生了四个狗崽。”!我用纸箱子把她母子接回来了家,欢欢见到我又是抱又是添,像是告诉我,她当妈妈了!</h3> <h3>主人!给点吃的吧!</h3> <h3>草地找食。</h3> <h3>我也享受一会空调!</h3> <h3>跳起来吧!</h3> <h3>我也会和爷爷一样坐起来!</h3> <h3>给一点吃的吧!!</h3> <h3>我这些日子把心事都用在照顾它们了,在网上查阅养好奶狗的资料,在网上买月子母狗专用饲料,更让我感动的是一个没有任何喂养小狗经验的妈妈,竟能熟练、精心把小狗喂养大! 生下小狗后,欢欢体重减轻了5斤,天一亮,它就来我房间要吃东西,吃完了就去喂孩子,起初,它的产房太小,它会把四个小狗分成两处,轮换喂奶,前几天我给它布置了新产房,又把它们叼到一起。它喂孩子,很有节制,一喂饱,就躲在自己的房间休息。一会给小狗理毛,一会儿给小狗调换吃奶位置,今天已经15天了,四个小家伙都睁开眼睛了,狗妈妈会把它们放在地上,教他们爬行,真是无微不至!! 这回我真的看到了真实的母爱!!</h3> <h3>看!我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了!</h3> <h3>乖乖好好吃奶吧!</h3> <h3>孩子们!你们睡一会,我也去休息!</h3> <h3>宝宝睡着了!</h3> <h3>我躺着,给你们喂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