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一棵草/原创

郑端阳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题记: 字由心生,在此借用老子的“女子唯不争,故无忧”,用‘女子’替换了一个‘夫’,力在践行!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郑端阳</span></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颗草</p><p class="ql-block">无名的小草</p><p class="ql-block">从来没有奢望过</p><p class="ql-block">与大树比参天</p><p class="ql-block">与花儿比鲜艳</p><p class="ql-block">与高山比伟岸</p><p class="ql-block">与小溪比潺潺</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颗草</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草</p><p class="ql-block">无名的小草</p><p class="ql-block">从来没有奢望过</p><p class="ql-block">与鱼儿争河川</p><p class="ql-block">与鸟儿争蓝天</p><p class="ql-block">与贝壳争沙滩</p><p class="ql-block">与荣者争光环</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棵草</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草</p><p class="ql-block">无名的小草</p><p class="ql-block">从来没有奢望过</p><p class="ql-block">与强者夺地盘</p><p class="ql-block">与霸者夺江山</p><p class="ql-block">与贪者夺金钱</p><p class="ql-block">与势者夺利权</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棵草</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草</p><p class="ql-block">无名的小草</p><p class="ql-block">我有小草的尊严</p><p class="ql-block">默守丁点静土</p><p class="ql-block">奉献无穷碧绿</p><p class="ql-block">冬火烧根犹存</p><p class="ql-block">春风吹又精神</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棵草</p> <p class="ql-block">文字:郑端阳/原创</p><p class="ql-block">图片:郑端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