魈,我究竟喜欢你什么?(羽颺 文)

锦心

<p class="ql-block">  ———在《原神》里遇见魈。</p> <p class="ql-block">  喜欢你那双目光锐利、闪烁着寒光、充满坚定的眼神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喜欢你清冷疏离、外冷内热的人设。</p><p class="ql-block"> 喜欢你千年以来一直在暗夜中默默地推行着守护璃月的职责,虽然从没被人们感激或当做祥瑞的象征,却毫无怨言。</p><p class="ql-block"> 喜欢你爱吃甜食的喜好——失去所有友人的你也希望自己能有一段和杏仁豆腐一样清甜美好的友谊,但是身为降魔大圣的你,又有谁真正能够理解你呢?</p> <p class="ql-block">  喜欢我每次呼唤你的名字你都能随叫随到,而其他人叫你的名字你不会理睬。</p><p class="ql-block"> 喜欢你很珍视我对你的付出,即便我给你做了一盘蔬菜沙拉你都能视它如珍宝,当我从高空落下你马上将我救下。</p><p class="ql-block"> 喜欢你愿意为我做出改变,从2021年的海灯节那个冷冰冰的你,那个连看霄灯都要离璃月港很远的山坡上独自一人默默地观赏的你,到今年直接来璃月港围在酒桌上说笑,你可知你因为我改变了你的多少。</p><p class="ql-block"> 喜欢你把你对我特别的友情藏在了诸多细节中。如甘雨传说任务中,对甘雨一顿冷冷的责备,而对我则是温和的几句问候;每日委托中,不速之客中你帮我做了委托,和你对话句句是在关心我。</p> <p class="ql-block">  喜欢你为了让凡人不受自己身上的夜障所侵噬,所以与人类保持距离,但这也使你饱受了上千年的孤苦。</p><p class="ql-block"> 喜欢你在你生日时送我施展仙法,佩戴可以辟邪的梧桐树叶蝴蝶,还送了我很难搜集的风精蝶。</p><p class="ql-block"> 喜欢你的笨拙,喜欢你在酒桌上与客人对话时那呆呆、笨笨的样子,你让我感受到原来世上还有和我一样有点笨拙的人。</p><p class="ql-block"> 喜欢你当我和伙伴们在层岩巨渊发生危险时,即使身负重伤也马上为我们挺身而出,用身上仅存的一小点纯净的风原素力将我们送上地面,而不顾自己的安危从台上坠落,幸好钟离将你及时救下。</p> <p class="ql-block">  总之总之,喜欢你的所有,如同现实世界里很多美与幻在你身上的依附。然而,事实是,我必须接受、也很清醒:你只是米哈游公司里员工创造出的一串代码,你是无法感受到在手机屏幕外的我对你的万千感情,你我其实从未相识也从未相遇。</p><p class="ql-block"> 即使在另一个时空,存在提瓦特大陆,但是你喜欢的或许并不是内向、小透明的我,而是那个闪闪发光的旅行者啊,我果然,从来没被你注视过。哎,那我为什么还是那么喜欢你呢?<span style="font-size: 18px;">魈!是</span>我发现,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呀!我们都有点小孤僻、小笨拙,都需要一个像旅行者这样的人所拯救呢,你的旅行者找到了,那我的呢?或许在你的指引下,能拯救我的终究还是我自己啊……</p><p class="ql-block"> 你是不存在于这个现实世界的,我是清楚知道的。然而,你我曾经同脉共振过,我见证过你的故事,体会到了你的喜怒哀乐,我会带着你的意志,奔赴山海,让你如影随形见证我今后的道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