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班千人阅读第五十一期】个人创意作品:《我的日记》-我进步,我快乐

Helena

<p class="ql-block">学校:深圳市水田小学</p><p class="ql-block">班级:一(3)班</p><p class="ql-block">姓名:陈可莹</p><p class="ql-block">指导老师:卢美玲</p><p class="ql-block">出版社:星辰出版社</p> <p class="ql-block">目录:</p><p class="ql-block">1.第一次写日记/2</p><p class="ql-block">2.不会写日记/4</p><p class="ql-block">3.妈妈教我写日记/6</p><p class="ql-block">4.我自己写日记/8</p><p class="ql-block">5 . 我进步,我快乐/9</p><p class="ql-block">6 . 老师教我写日记/10</p><p class="ql-block">7.我爱上写日记/12</p> <p class="ql-block">  我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写日记,不知如何下手,最后只写了两句话,有几个字还用了拼音代替。</p><p class="ql-block">老师批改,我得了两颗星星。老师在班上表扬了一些同学,我有点失落,我下次也想被表扬。</p> <p class="ql-block">  每天到了写日记的时间,我想来想去,不知道怎么写,我想起老师说,家长不能帮忙,小孩自己完成最好。然而,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写,我好着急,我甚至发脾气了。</p><p class="ql-block">那一天我的日记只有一句话</p><p class="ql-block">唉!写日记真的好难。</p> <p class="ql-block"> 我妈妈说:“如果做事情带了坏情绪,任何事情都做不好!我们要学会观察周围的人和事,然后把自己的真实经历写下来。”</p> <p class="ql-block"> 慢慢地,我改掉了乱发脾气的坏毛病。我天天坚持写日记,我把每天发生的大事,小事件件都写在日记里。这样我得到的小星星越来越多了,妈妈也夸我有了进步。</p> <p class="ql-block">  我进步了,我很快乐我的日记从刚开始的一句话,变成了一整页。有时候还写了两页。里面记录了我多姿多彩的生活,每一篇都是“宝藏”</p><p class="ql-block"> 后来有一天,卢老师对我说:“写日记,要抓住主题,突出重点,并不是把所有的事情都写进去。只需要选择印象深刻的,有意义的一两件事情写下来,写得通顺明白就行。另外还要注意标点符号哦!”</p><p class="ql-block">我说好的。</p> <p class="ql-block">我听从了老师和妈妈的指导后,我已经爱上了写日记。每天一回到家,我第一时间就去写日记,并且写得很顺利,老师也表扬了我!我进步了,我很快乐。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