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班——生活习惯的养成

扎鲁特旗第一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一个孩子能够独立地完成某项工作,其自尊和自信就可以得到发展。通过发展孩子的日常生活技能,即照顾自己、照顾环境,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玛利亚·蒙台梭利</p> <p class="ql-block">  为了提高本班幼儿的自理能力,让其充分感受自我服务的快乐,从小培养他们自我服务的意识,扎鲁特旗第一幼儿园小六班于2023年03月14日~03月21日开展为期7天“我是生活小能手”习惯养成打卡活动。</p><p class="ql-block">打卡形式以视频方式进行!</p><p class="ql-block">打卡内容为穿脱衣服,穿脱袜子,穿脱鞋,以及用勺子吃饭等。</p><p class="ql-block">一起看看孩子们的实践情况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穿衣服我在行,剥桔子更是难不倒我!</p> <p class="ql-block">  小六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本着“能吃多少盛多少”绝不浪费的原则,孩子们学会了自己盛饭!</p> <p class="ql-block">并践行“光盘行动”。</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不仅可以自我服务,还可以为他人提供服务,做一些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著名的教育学家陈鹤琴先生说过:“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该让他们自己去做!儿童习惯养的好不好,终身受其累。”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培养贯穿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之中,从小培养幼儿的初步生活自理能力,可以为幼儿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激发幼儿的自我服务意识,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更感受到了活动带来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一次次的历练,一次次的进步,一次次的成长,更是一次次的印记,我们感动于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p>

幼儿

六班

打卡

自理能力

孩子

一次次

生活

自我

服务

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