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的趣事

南山

<p class="ql-block">小黑的趣事</p><p class="ql-block">前两天在小区遛狗,和一位业主,聊起了自家狗狗,在疫情期间的趣事。</p><p class="ql-block">去年春天,我们小区出现了新冠病毒阳性患者,整个小区被封了十八天。</p><p class="ql-block">这下可好了,我们出不了门也就罢了,可狗狗不明白呀,整天想着让我们带它出去。狗狗就站在门口,尾巴摇来摇去,一双眼睛看着我,一真看着我,看的我心里发毛,好像我做了什么对不起它的事情。</p><p class="ql-block">我摸着狗狗的头说:“小区有疫情,我们被封在家里了,现在不能出去。”</p><p class="ql-block">狗狗急的在房间里转来转去,搞不懂为什么不让出去。</p><p class="ql-block">我们家养的这条狗狗名叫小黑,是黑色的。被封在家里的日子里,小黑没事就站在凉台,望着窗外。外面有蓝蓝的天,绿绿的地,还有鸟儿在飞翔。鸟儿在风中飞来飞去,一会飞到房檐上,一会穿梭在绿树间。鸟儿那优雅的身姿,鸟儿那悦耳的鸣叫,让狗儿羡慕极了,多想和它们那样,自由自在,潇潇洒洒,玩个痛快。</p><p class="ql-block">小黑站在那里,两眼直直地看着,看着风中的小鸟,小鸟都飞远了,它还恋恋不舍地看着。</p><p class="ql-block">我摸摸小黑的脑袋,小黑转过头来,尾巴摇来摇去,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怎么还不带我出去玩呀!”</p><p class="ql-block">老伴也过来摸摸小黑的头说:“我们现在不能出去,能出门早带你去了。”</p><p class="ql-block">小黑心想,主人这是怎么了。平时,每天都要带我出去好几趟,现在都几天了,也不带我出门去玩。是我惹他们生气了吗?看着也不像。不出门也罢了,他们自己也不出去,天天猫在家里,真是搞不懂,就是长五个脑袋,也搞不懂。</p><p class="ql-block">我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地看着小黑,无能为力地看着小黑。</p><p class="ql-block">小黑是我们家收养的一条流浪狗。当初,它在我家旁边一个校园里,每天四处流浪,被校区保安追打着见人就跑。后来,它在学校的暖气沟里下了一窝狗娃,老伴实在看不下去,就将嗷嗷待哺的幼犬抱回家来,小黑跟着它的孩子,也住了进来。</p><p class="ql-block">时光一晃八年了,小黑一直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别看它现在胡子都白了,可却像个三岁的孩子,总是活蹦乱跳的,一点不爱学习,一天到晚光想着玩,特黏人。</p><p class="ql-block">平日里只要我把它带到外面,小黑见什么都好奇。发现小鸟就迈开腿去追,鸟才不和它玩,扇动起翅膀飞到树上。看见别人家的大狗就跑过去亲亲嘴,遇到别人家的小狗,就围着人家汪汪叫。碰到别人家的“名贵”狗狗斜眼看它,它也斜眼看去,嘴里还叽叽咕咕的,仿佛在说:“你有什么,我可是闯过江湖的。”看把它神气的,还以为就它有主人,还以为它就是江湖老大。</p><p class="ql-block">它一走到绿地,就在草地上来回打滚,搞的一身都是草,还四脚朝天露着肚皮让我看,好像在说:“看!我的肚皮白不白?”</p><p class="ql-block">我怒道:“看什么看!一身是草,你不脏吗?”</p><p class="ql-block">小黑一个狮子甩头,身子猛地一抖,草就没有了。这家伙还挺逗!</p> <p class="ql-block">现在因为疫情,我们被封在家里。家住的是楼房,还是高层。虽说住的高看的远,每天都是阳光灿烂,可谁知道有疫情,谁知道会被封在家。现在看看人家一楼的业主,坐在自家院子里,种着菜,喝着酒,唱着小曲;小狗也在小院里跑来跑去,笑得嘴都合不住。这事不提也罢。</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一穿衣服,小黑就跑到门口等我;我一拿鞋子,小黑就跑到门口等我。还以为要带它出去呢,还以为带它去玩呢,最后失望地看着我,垂头丧气地看着我。它饭也不想吃,水也不想喝,搞不清楚它是在跟我生气呢,还是在跟自己生气,反正情绪不正常。天天爬在阳台上,隔着玻璃望着外面,看着外面飞翔的小鸟。现在的小黑,明明是一条黑狗,也不知怎么回事,才一个星期,身上长出来许多白毛,看上去像个灰色的狗狗。</p><p class="ql-block">老伴不厌其烦地说:“小黑,现在不能出去,能出去还不带你吗?”然后摸摸它的头,拿起它的前脚握—握。小黑就在老伴的腿上蹭来蹭去,蹭来蹭去,撒撒娇。</p><p class="ql-block">天天封在家里,让人也着急。老伴没事干就在手机里和朋友聊聊天。</p><p class="ql-block">“都封在家里一个星期了。”老伴说。</p><p class="ql-block">“你就安心待着吧。我们这里,去年因疫情,封了四十天。”</p><p class="ql-block">老伴高声说道:“四十天?!那你们咋生活!”</p><p class="ql-block">听这声调,小黑也不知发生了啥事,惊得赶紧爬在饭桌下面。老伴摸摸小黑的头,让它不要紧张,不是在说它。</p><p class="ql-block">一天吃完午饭,我和老伴来到凉台,见小区里有两个人在走动。</p><p class="ql-block">老伴激动地说:“看!路上有人。”还以为是解封了,还以为可以出门了,领上小黑就要出去。</p><p class="ql-block">我赶紧拦住说道:“看清楚了,那是两个大白,是防疫工作人员。”</p><p class="ql-block">小黑一直看着我,懵圈地看着我,主人这是怎么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