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规12条》打卡第13天

小薇

<p class="ql-block">每天朗读《父母规12条》一遍,坚持100天 。</p><p class="ql-block">第13天!</p><p class="ql-block">1) 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多鼓励、赞美孩子,</p><p class="ql-block">而不是批评、指责、埋怨孩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只有鼓励和赞美才能带给孩子自信和力量,</p><p class="ql-block">批评、指责、埋怨只是在发泄我的情绪,伤害孩子的心灵;</p><p class="ql-block">2)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用行动去影响孩子,</p><p class="ql-block">而不是用言语去说教孩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孩子的行为不是被教导而成,</p><p class="ql-block">而是被影响和模仿而成;</p><p class="ql-block">3)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多聆听孩子的心声,</p><p class="ql-block">而不是急于评断孩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聆听才是最好的沟通。</p><p class="ql-block">4)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无条件的去爱孩子本来的样子,</p><p class="ql-block">而不是去爱我要求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那是我的自私和自我;</p><p class="ql-block">5)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学会蹲下来与孩子平等沟通,</p><p class="ql-block">而不是居高临下的指使孩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强制打压只会带来孩子更强烈的叛逆和反抗;</p><p class="ql-block">6)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用心去陪伴孩子,</p><p class="ql-block">而不是心不在焉的敷衍孩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只有真正的陪伴才能让孩子感受到爱的温暖;</p><p class="ql-block">7)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控制自己的情绪,</p><p class="ql-block">和孩子一起安静和平地处理好每一个当下。</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脾气和暴力只代表我的无能和对孩子的伤害;</p><p class="ql-block">8)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积极主动地处理好与爱人的关系,</p><p class="ql-block">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p><p class="ql-block">绝不让夫妻矛盾影响和伤害到孩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只有夫妻关系和睦才是对孩子最大的爱;</p><p class="ql-block">9)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让孩子长成他要长成的样子,</p><p class="ql-block">而不是我期待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孩子并不属于我,</p><p class="ql-block">他只是经由我来到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去完成他自己的梦想和使命;</p><p class="ql-block">10)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多为孩子种善因,行善事。</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种善因,方能结善果,</p><p class="ql-block">积善之家必有余庆,</p><p class="ql-block">积恶之家必有余秧;</p><p class="ql-block">11)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通过孩子的问题,</p><p class="ql-block">找出我自己的问题,修正我自己,</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孩子所有的问题</p><p class="ql-block">都是我的问题,我是一切的根源;</p><p class="ql-block">12)从此刻起:</p><p class="ql-block">我要成为孩子生命中最好的朋友,</p><p class="ql-block">最亲密的伙伴。</p>

孩子

此刻

因为

知道

不是

种善

样子

伤害

聆听

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