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十八岁的自己

晓蕾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看着树木开花,看着飞鸟振翅,我喜欢看着小猫在暖阳中打哈欠,我喜欢看着婴儿在母亲怀里安睡,我喜欢看着所有人的笑脸。</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睁开双眼,一切美好的景色都被囊括于我的生活中。这一切都源自我的爸爸妈妈送给我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我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按照家人的讲述,虽然我出生的时候给妈妈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是他们依然非常愉快的接受了我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人给我创造了一个童话般的童年,使我对生活产生了许多奇异的想象。现在回想起来,这些快乐的现实与想象,其实已然使生活本身成为了比童话更美好的事物。时至今日,我的头脑中依旧保留并萌生了更多奇特的想象,他们使我在任何时刻都不会感到无聊。</p><p class="ql-block"> 但是,树上的花会飘落,飞鸟会落地,小猫要面对风雨,婴儿会长大老去,人们有时也会烦闷痛苦。这些事情让我感到苦恼,使我有了想要时间停下,永远不长大的想法。可是时间不会听到我的抱怨,他只会永远向前,并且带着所有人也不断向前,无论大家是否愿意。</p><p class="ql-block"> 一年又一年,我看到花瓣与树叶在秋冬时节被风折下落向地面,奔腾的河水变为寒冰,曾经舒展的动物们缩成一团甚至会悄然离去。他们使我陷入低沉。</p><p class="ql-block"> 可我也会看到树木再次抽芽,挣脱束缚的河水会携着寒冰一同流淌,动物们会再度开启新的狂欢。他们使我充满希望。</p><p class="ql-block"> 婴儿会长大老去,但也同样会孕育新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世界经历的每一刻,都经历着诞生的欢呼与消亡的悲鸣,周而复始。生命在他那悲剧的底版上绘上快乐的色彩,这是自然丰富而不沉闷的源泉。</p><p class="ql-block"> 我在春与夏中拾得了快乐,我想把他们一并送给秋与冬。</p><p class="ql-block"> 我在十八年中种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我想把他今后结出的果实送给我遇到的所有人。</p><p class="ql-block"> 过去,现在,未来,三种现实与想象交汇而成的维度构成了我的全部生活。四季轮转中的快乐与悲伤交织成为幸福,这是我生活的最大动力。</p><p class="ql-block"> 经历了那么久的蹒跚学步,我才刚刚要正式开启作为一个人的旅途。</p><p class="ql-block"> 在这条陌生的道路上,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亲人无法陪我走到最后,所以我珍惜过往与现在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或许有一天,我也会像父母带着一个新的生命走上这条路,所以我期待着现在与未来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每一个孩子都是在父母与世界共同的祝福与爱中诞生的,我期待着我也能像我的父母一样去祝福和爱一个全新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努力成为像所有父母所期待的那样的一个健康,快乐,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像小时候那样充满想象力,成为一个自信,自立,不生锈的人。</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当我最终完成我的旅途,再次见到我的亲人朋友们时,我能快乐地分享我看到的蓝天与鲜花,欢呼生命的美好与喜悦。</p><p class="ql-block"> 每天都有人出生,而我恰好出生在今天。谢谢我的爸爸妈妈,他们让我在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出生,在鸟语花香中听到了“生日快乐”。谢谢我的家人,老师与朋友,与他们的生活使我真正明白了生日为何快乐。</p><p class="ql-block">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成人快乐!</p><p class="ql-block"> 每一个时刻都只有一次,希望所有人都能找到此刻独有的真实与快乐。</p><p class="ql-block"> 祝所有人快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尤思和</p><p class="ql-block"> 2023年5月13日零时36分于北京</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