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母亲,很幸福!

瞳澈

<p class="ql-block">从办公室的南窗望去,隔着一条东西方向的林荫小路,南边便是一片水稻田,一畦畦的稻地,已经积满了水,在阳光下,仿佛是一格一格的镜面,在青绿杨树的掩映下,春风拂动着的不仅仅是树的枝桠、水的波纹,还有心中升起的希翼和憧憬。</p><p class="ql-block">这时日,忽然就忘却了之前种种的不悦和心境。</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春天的脚步远了。</p><p class="ql-block">夏天自然另有一番景象。</p><p class="ql-block">北方的夏天是和丁香花一起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忽然忆起今日是母亲的生日,长久以来都不记得了呢!心底里的那片温柔真是不敢触碰啊!一念,思念马上从我的眼中滚滚落下。</p><p class="ql-block">母亲一直住在我的心里,不用刻意地去想、去念,我知道只要遭遇到艰难和挫折,母亲都会给予我需要的温暖和力量。“有妈的孩子是块宝”,即使母亲身在天堂,路途迢迢,也丝毫不能阻挡母爱的光芒,这是我不断前行的灯塔,是我生命的归属。</p><p class="ql-block">由此,念及我的宝贝,我一直在努力做独属于他的母亲,如何为好?自然也是第一次体验,除了爱护、依恋,还应该做他的朋友和靠山吧,陪着他一同成长,然后懂得并适时适度地帮助到他,给他需要的爱和自由。</p><p class="ql-block">母亲活着时,自己省吃俭用地一辈子,却把所有相对好吃的食物留着孩子们回来一起吃,尽心尽力地疼爱我们,也包括孙子辈们。在呗成长过程中,她总是尽自己最大能力给与我各种帮助,不计任何回报。呗也从小目睹姥姥的辛苦付出和不容易,打心里知道关爱孝敬姥姥,什么都记挂着姥姥,上大学后还常常电话给我,嘱咐我过去陪姥姥一起吃饭,或者唠唠嗑等等。姥姥特别疼爱呗,呗也特别与姥姥亲近,母亲总心疼我,我又何尝不怜惜母亲?唉!母亲故去很久远了,人间琐事、生活烦恼常常让我忘记了思念。</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我路过2号楼的门洞挨着的人家时,总会不自觉地下意识往屋里看一眼,似乎有母亲的身影在一样,事实上母亲一次都没来过,装修完这间屋子我仅仅拍过几张照片给她老人家观看过,那时我能感觉到母亲其实特别期待搬过来居住,离着我近,我们可以一起生活。很遗憾,母亲匆匆地走了,房子后来被卖掉了,时过境迁,我依然后悔没留下这套房子,在心里仿佛母亲和房子一起被抛弃了似的。</p><p class="ql-block">母亲命运多舛,坚强一生。</p><p class="ql-block">如果母亲还健在,我可以为妈妈做很多很多事、那些以前想做而无法实现的事,比如这个季节去公园赏花、观景,我想母亲应该和我同样喜欢丁香花的悠远馨香。</p><p class="ql-block">今日是2023年母亲节,恰逢我母亲的生辰日农历3月25日,今天也是个怡人的好天气,微风习习从开着的窗户吹进来,忙碌的工作间隙,也能体会到凉爽和惬意,满屋的各种盆栽,看上去也格外喜人。</p><p class="ql-block">近中午时分收到呗的电话节日问候,心中泛起无限柔情……,多想也能如从前那样,这一天我们相聚在母亲身边,饭桌前响起团圆欢乐的笑声。</p><p class="ql-block">于我,这是美好的一天,虽然不能和母亲团聚,不提起,不代表忘记,心里依然满满地是母亲留给我的厚爱,这么多年过去了,这情愫随着微风萦绕在我的周围,和煦温暖身心,我明白,母亲又来疼爱我了。</p><p class="ql-block">有花香、有清风、有爱、、、、、、每一天都很值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