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梦难圆

咕呱鱼的哥哥

<p class="ql-block">2023.06.08</p><p class="ql-block">心书·美篇书第二部《如果你懂》之二百零六</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懂我者,谓我心忧,不懂我者,谓我何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痴梦难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237, 35, 8);">YMD系列 二十三</i></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  你说:分手不需要理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个夏天有点冷,这里的夏天很少见五月雪,可是去年今年都下了五月雪。飞飞扬扬的雪花在空中飘舞,走在人烟稀少的街市,心里一阵凄楚,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场梦,梦醒了,什么都是一场空!曾经紧紧地拉着我的手,曾经深情的望着我的眼睛,曾经在朋友的面前对着我唱情歌,曾经无数次信誓旦旦地告诉我你喜欢我,曾经……你给了我多少甜蜜和幸福,你给了我多少希望与憧憬,曾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有你,我曾经无数次感谢上苍,因为有你,我曾经无数回叩谢大地,因为有你,我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心门,开始相信天真的是很蔚蓝,阳光真的是很灿烂,爱情真的很甜蜜,我真的是可以很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有人说,享受了多少甜蜜就会承受多少痛苦,我们终于还是分手了,你还是那么的温情脉脉,说分手了可以做朋友,你说得很坦然,好像我还会那么善解人意的顺从你。可是你知道吗?看着你的眼睛,我觉得你很无耻,可以吗?分手了还可以做朋友?不会,起码我不会,分手拒绝说再见!我问你为什么离开,你竟然说:分手不需要理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再不想给自己想你的理由,不想给自己想你的借口,不想给自己想你的空间,不想,不想,什么都不想,只是想一个人孤单的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行走,任周围车流如织,任雪花漫天飞舞,任北风吹打着我的长发,任泪水肆掠的往下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  你说:分手不说再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于是,分手了,我坚强的拒绝说再见,不给自己想念你的理由,不给自己等待你的借口,请你不要试着安慰我,请你不要幻想藕断丝连,我会很坚强,我不会挽留你,我会很勇敢,我不会在你面前哭泣,我就是想要爱,请深爱,不爱,请走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曾经为你的温情脉脉心动一刻,曾经为你的艰难困苦辗转反侧,曾经为你的一举一动千转百回,曾经为你的到处留情愁肠百结,曾经以为我会是你的唯一,曾经认为我是你的最好,曾经以为你是我的全部,曾经认为你是我的生命……那么多的曾经,都如同这凛冽的北风消逝,那么多的甜蜜都会被这皑皑的白雪埋下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给你一个不回眸的背影,我选择了潇洒的分手,既然不恋,何必再见?既然不念,就永不再见,谁也不会是谁的谁,没有了你,我的世界依然可以精彩,没有了你,我的生活依然可以继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是不想留念,不是不去珍惜,不是不懂悲伤,不是不会难受,只是希望自己有尊严地爱着,有追求的活着,我的笑容依旧,只是在心里流着泪,滴着血,那是因为我曾经真爱过,曾经深爱过,可现在,我的眼泪跟你没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看着满天飘飘洒洒的雪花,我捋了捋被风吹乱的长发,给自己一个微笑。你不是我生活的全部,也不是我幸福的唯一,这个世界这么的大,终会有那么一方天,终会有那么一个人,会给我满满的幸福,只要我不绝望,只要我不退缩,我的世界依然可以很精彩,我的未来依然可以很幸福。是的,分手拒绝说思念,分手拒绝说再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  你说:分手不再联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还记得,我们是以相互伤害的方式结束了我们的爱情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开始一段时间,好想好想和你联系,好想回到过去,好想你在身边,每次拿起手机又放下,想到你最后说出的话便没了勇气,你说早就厌倦了我,你说没有我你会过的更好,你说让我滚……可我怎么就那么犯贱的想知道你过的好不好,我只有苦笑。难道,我还在乎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知道,后来的你,过的好不好?我还是会偶尔想起你,想起你的笑,想起你的胡闹,想起你帅帅地回头,想起你对我说,什么都愿意为你做。那个时候,你似乎根本没有想到,我们到最后,还是会分道扬镳。我们的爱情说不见就不见了。分开了那么久,突然想起联系你,给你发了条短信,你的回复让我很意外,我以为我们早已了解彼此,原来不是。我指尖一颤,我终于知道:时间被穿透之后,会有破碎的声音,风在耳边呼呼地吹着,外面下了好大的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后来的你,过的好不好?你是否还会回忆,是否听到别人说我说过的话,会想起我?是否听到我最爱的歌,内心会有一丝丝触动?是否看到我爱看的电影,脑海会有我的影子?哪怕一点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后来的你,过的好不好?是否曾经的朋友问起我们,你会坦然回答,你还记得我。是否你身边有了新的她?你会不会想,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是怎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后来的你,过的好不好?怎么想起你还会心伤,怎么还会流泪,怎么还是无法释怀,怎么还是放不下……怎么爱情会让人变成这样?怎么爱一个人那么难?怎么忘记一个人会是那么痛?后来的你,过的好不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  你说:分手不做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时间总是不经意间从我们指尖流逝。我们能抓住的唯有记忆,包括伤悲的、美好的过往。也许,我们总需要一些疼痛让我们刻骨铭心,总需要一些伤疤证明我们深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于记忆中走了很久,你的样子还是如此的清晰,可是我的心为什么还是会隐隐作痛?原来曾经的你占据了我的全部。然而,曾经的岁月已悠然遁去,也带走了属于我们的曾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时间是世上最无情的东西,因为它会慢慢的抹杀一切,即使是那天荒地老的海誓山盟。同时,时间又是世上最好的疗伤药,总有一天它会抚平所有的创伤。念及过往,那片片白帆飘远的海上,是谁踏浪而来?我们薄薄的记忆,被谁说穿?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还是你不曾关注过我。所以你走得是那么的干脆,丝毫没有一点留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真的不知道是谁,撞破了我的梦,依然是那么的令人无法自拔,只能惆怅地坐在夜里,梦灭灯熄才是热泪涌流的源头。我孤单地从一次次梦中哭醒的时候,你又在哪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走在午夜的街头,寥落的心情,末班车早已开走,深宵的风里,听,那是谁的哭泣,谁说过在那盏灯下等我,吻干我眼里的泪痕?昏暗的灯光照着我的影子,我伤心地走在寂寞的风口,偌大的城市,空荡荡的只剩下寒冷的风雪,在拥紧的疼痛里,我感觉不到一丝的温暖。自以为自己多么无畏,自以为走再难的路也无怨无悔,却不曾想到此刻竟是如此的脆弱无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想给你一个问候,你说过君子之交淡如水,我觉得淡淡沁脾,淡淡温肺,淡淡相交又是不是可以持久,想给你一份问候,一份祝福。可是,你说过:分手了,不能做朋友。我思索了很久,我不知该用什么将你拽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喜欢做梦的感觉,可以放飞禁锢的心灵,与你在风中,雨中,花中,淡淡散步,牵着手……寂寥叹夜长,肥梦恨天亮!我将把对你淡淡的思念掩藏,我再把掩藏着的思念取出,晾干,洗净,切细,研磨,煮一杯黑黑浓浓苦苦的咖啡,抵御这场血雨腥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将我删了吧,删了吧!除了一份淡淡问候,一份淡淡回忆,我将什么也不能给你。我不忍心,不忍心将你头像移出,我会留着,向佛祈求,让他转世。我要让他转世成玫瑰、茉莉、相思菊……我会带着淡淡思绪,亲手撒入我的小院、我的农场,花开季节,我会泡一杯淡绿清澈透明沁透你心尖的茶水,等待你路过,灵魂相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掩藏了我的久久等待,掩藏的久久等待,像是清晨荷叶上的一滴露珠,清凉,透明,干净……你轻轻一句,永别了!我微笑着静静地,说声——再见!还能再见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编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仔细去体会过认识一个人又离开她的过程,有没有试过回过头,去看你跟她的聊天记录。从一开始到现在,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从陌生走近她,然后再陌生离开,从相见恨晚到我想你,想和她说一声再见,就忘了她已经走远。从认识一个人到离开一个人,从互不相识到渐行渐远,有很多感情都是这样,用很短的时间走进心中,用很长的时间走出心里。其实我们很在乎能不能在一起,能不能走到最后。但是很多爱情就是这样,欢喜中含着伤感,欢笑中含着泪水。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好好把握这个过程,珍惜每一次心动,也许就不会辜负了这次遇见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不要到时候想和你说一声道别,却忘了你不在我身边,在孤单城市的夜里,我想你,想和你说一声再见,却忘了你已经走远,不要到</span><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18px;">往后的日子,只有一个人,是不是地铁太拥挤了,让我忘记了你是不是在前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敬请关注下篇 人生点滴</span></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platform/person-column?author_id=61386709&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container=1&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share_to=copy_link&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user_id=61386709&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uuid=8cb9ec10b4b961e616192cc72df57847&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share_depth=1&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first_share_uid=61386709&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share_user_mpuuid=97a84ab8c8a5a2e9dcaf37340aa9a6f9"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如果你懂》作品集❤️❤️❤️</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