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岁月

咕呱鱼的哥哥

<p class="ql-block">2023.06.06</p><p class="ql-block">心书·美篇书第二部《如果你懂》之二百零四</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懂我者,谓我心忧,不懂我者,谓我何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燃情岁月</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b></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237, 35, 8);">YMD系列 二十一</i></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文字是一曲无声的乐章,沉醉着太多的情怀;文字是一段无言的旁白,囊括了太多的守望;文字是一份心疼的柔情,缠绵了太多的眷恋,那么,就让我在文字里,许你半壁江山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人生第一次执笔写散文,是在那青葱岁月的校园里,散落的记忆笼罩着压抑的心思。此去经年,人生路上,几多爱恨情愁,几多聚散离合,再难回首,我用我的方式记叙爱恨情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静默的那轮冷月,见证了多少凄婉忧愁,又浅藏了多少孤独者的背影,看着无人赏识的满地落英,拥有千种忧情,欲寄信笺,有谁会回候?任凭文字拨弄着或远或近的记忆,让岁月静静绽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也许在时光的某个地方,能意外的收获一次温柔;携着一缕花香的清晨,行走在青石路上,聆听一路花语;邀一缕清风,写一纸墨香,诉一世安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夭夭桃花凉,片片芳菲尽,脉脉柔情似水,恍然如梦,随风飘动飞扬,弹奏几分多情的古筝。缱绻一帘幽梦,回首那袭流年,寻觅,红颜知己,停留在梦中的回眸,前世今生,只为那一眸的等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夜,此时,是谁惊扰了沉醉月魂?哦!是无眠。迎着一抹月光,便引文字上碧霄,心思落在千年古刹的楚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落红无处,捧一樽时光的酒,听一段优美的蛙声,窗下杨柳依依的倩影,犹如一位婀娜多姿的女子,夜风微泛,载着一丝一缕忧愁。人约明月楼,月行此处不愿留,相思之苦又岂如落花流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窗台一片月,流连又何妨?回忆似风,吹落繁华,岁月无情催人老,谱写了几多离歌,寥寥人生梦一场,莫道不消魂。半夜凉风袭,一叶一菩提,一世一别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过得还好吗?祈盼此刻的相思,能伴文字落在你的梦乡,带着我的温柔,为你钟情。文字无声,岁月无痕,一缕相思,两处闲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执一回墨香,留一份素笺。让我在文字里,许你半壁江山。用我一生温情,许你一世安康;用我一生戎马,许你一世欢颜;用我一生凄凉,抵你一世不离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愿挥尽毕生笔墨,挽你半世柔情,静静的守候在文字里。若到桃花源,切莫忘归路,因为,我会一直在文字里,许你半壁江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过得还好吗?我在这四月的春色里,为你守候一抹夕阳的明媚,我在这向晚的人生中,为你守望一片麦田的灿烂,我是一朵云,在风起时,为你闲洒暗抛一阵相思成雨的旖旎,我是一支柔软的笔,于光阴里,为你,写下一行浅浅的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行走在岁月的小巷,每感孤独寂寞时,总是让一杯浓浓的苦咖啡陪伴一季薄凉,竟不曾杯盏里泼茶为香,品一室静谧,尝一味淡雅,因为,你喜欢喝茶,因为,我曾与你品茗人生,因此,我不敢独自再让一盏茶香勾起有你的过往,只让一杯浓浓的咖啡噎满喉咙,以便在一种苦涩之中尘封有你的岁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去秋来,为了深藏对你的情感,我不敢诉相思,寒来暑往,我不再诉离殇,我们都曾在城里住过,深知城里的月光时常黯淡,却都在冲出围城之后的经年岁月中,逐渐将黑夜的一味薄凉淡忘,将彼此沉甸甸的从前轻描淡写,也在光阴的陌上希冀风花雪月的娉婷,并在三生石上许下了前世今生。此为荒唐也?浪漫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俯瞰楼下风景,除了那棵泛了青的柳树有一抹鹅黄的浅绿之外,梧桐与蔷薇尚没有春的消息,恰好一只大喜鹊飞过窄窄的巷口,落在一棵梧桐树上,看它低头啄枝的灵动,让人不禁心生怜爱与感慨,鸟儿于春天折枝,忙于加固它们的巢,以吸引它的伴侣,以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家,凝视半晌,我的心窝不禁生出一股暖意,鸟儿尚且如此热爱着生命,生而为人,我辈怎可妄自菲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过得还好吗?我在这四月的春色里,为你守候一抹夕阳的明媚,我在这向晚的人生中,为你守望一片麦田的灿烂,我是一朵云,在风起时,为你闲洒暗抛一阵相思成雨的旖旎,我是一支柔软的笔,于光阴里,为你,写下一行浅浅的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看江水悠悠流逝,叹岁月匆匆而过;三生三世待君还,奈何缘浅红雨怨。桃花年复初生,桃林依旧初盛,游人行走在昔日的桃花林,细数着季节弥留的余韵,春去秋来,再回首已是经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可曾记否?前世,你为桃花,我为看客,只因,撷花于手,温情轻吻,那一刻的记忆太过迷离,占据了我一生回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君自桃林走过,不是归人,只是看客。卿可曾忆否?我是你前世指间滑落的那一朵桃花,花开花落为你守候几世,只为再与你相遇,结一刻情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生生世世,我都在最深的红尘等待与卿重逢,纵然卿在天涯,我在海角,但每一生我都为君绽开笑颜,此情天地间,无怨也无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只因在那落英时节多望了你一眼,从此,你容颜难忘。你,可知红雨心中苦,怎忍心让我饮下这相思毒,独自飘零葬春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若懂,那前世一吻为何不一世相守?暂不问前尘滑落,且不诉前世别离,只想今朝伴君前,四目交合,静守晴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过得还好吗?就让我做你的知己吧,让你我说过的话,言过的情,慢慢升华成唐诗宋词,予彼此心中珍藏。无论何时总能想起初见的悸动,浅吟低唱千年无人来和,许是你来的太晚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若,你如约而至,必沉醉我千年红尘。红尘流年落花红,如果还能再相逢,你是否还会记得有人默默守着那个承诺,是否还会记得前世遗失的旧梦,是否还会记得曾经最初的心跳,是否还会记得仍有一人朝朝暮暮在思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期待今生,我是公子,你为姑娘,转角相遇,双肩轻碰,不再离分。我们以诗为信,以词做约,以月为媒,以星做誓,哪怕今生还要为你费尽思量,但只要知道你且在,我决不说一字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日暖暖,我在风里藏下一季思念,以我温暖的情,驱散你无尽的孤独和哀愁,此刻,你又在何处漂泊?可曾感受到有一缕相思予你,我把思念编织成红线,抛下一丝一缕,等你来牵,问君是何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曾在此树下徘徊过的那个身影,而今可再来望一下我为你奋力绽开的满树繁花?前世,我亦仅是一树桃花,为你花落花又开,只等你来采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世人笑我痴情这凡尘的俗事,但无人能懂我的世界,其实早已被一个故事所倾注,而故事已慢慢湮灭在我的笔下,惟有页页经卷仍在伴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秋去春来,静看岁月将往事搁浅,疲惫的心境,独自书写临风的忧伤,再次为你开满十里桃花。奈何触景伤怀,我已记不清这是几世轮回的情景,带着隔世的容颜,带着执着的夙愿,只为再次感受你指间的温暖,其间辛酸,何人可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知否,知否?十里桃花,无你何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编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的美篇有人留下一条留言说,生活中并不是没有你不行,一个人的生活敷衍着过,对不起,我不是不爱,只是如果爱你,在你那里,现在多余,我会离开,祝福你,祝福我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也许,有时候一段感情即将要结束的时候,我们都是知道的,只是我们舍不得过去,没有勇气进行新的开始。当放弃与坚持成为了一个难题,也许在我们挣扎的时候,这段感情的本身就已经出现了问题。你的难过他不懂,你想去做的,他觉得多余,你的担心他觉得没有必要。如果想要的是陪伴,得到的却只是敷衍,这样的感情,也许彼此都很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很多时候的离开并不是不爱,而是太爱。如果彼此靠近,得到的只是伤害。就像这位朋友说的,那么与其这样还不如把握主动权,选择勇敢放手,你保留你的最后一丝尊严,他得到他想要的自由。这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带着祝福的心离开,慢慢的去追寻自己想要的。如果相逢在街角,如果再见,我还是会带着微笑去祝福,也是这样的,彼此都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希望有一天你能够明白,放手并不是不爱,放过也是一种祝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敬请关注下篇 如果可以</span></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platform/person-column?author_id=61386709&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container=1&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share_to=copy_link&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user_id=61386709&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uuid=8cb9ec10b4b961e616192cc72df57847&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share_depth=1&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first_share_uid=61386709&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amp;share_user_mpuuid=97a84ab8c8a5a2e9dcaf37340aa9a6f9"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如果你懂》作品集❤️❤️❤️</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