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心的美篇:彬姐

画心

<p class="ql-block">一夜高烧过后,轻飘飘睡到了十点多,体验了大汗淋漓过后的畅快,没有闹钟的日子让人甚感愉悦与轻松。起床后没有急忙洗漱,正在享受这一刻的欢快,电话那头视频响起,让我疑惑:会是谁呢?起码的尊重让我不敢怠慢,立马接起电话,原来是彬姐。</p> <p class="ql-block">“妹妹,今天空吗?要不去水库或者东山绕一圈?”很想去走走,但身体不能力行,这毕竟是买自行车来她第一次约我,但我还是不敢勉强身体,于是提出我开车上东山绕一圈,达成一致,彬姐问我要几分钟出门,我无法回答,因我太随性,紧急的事情可以立竿见影,一般时候就是不温不火。听出了她的急切,我也快马加鞭,吃几嘴面包,吃了药匆匆出门了。</p> <p class="ql-block">认识彬姐很久,但出游是初次。记得两年前的时候第一次接触是因工作的事情,她正在上课,而我也是个急性子的人,只要有事就想马上完成。于是找到了她,遭到了她的嗔怪:“我正在上课呢,可不可以下课再说?”当时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上心头,心里告诉自己:这个姐姐有点难靠近,我还是绕道走。过后很多次在路上遇到我都不敢再故意靠近她,除非她跟自己招呼了。我们是邻居,久而久之,自然经常遇到,再遇到她常常会喊我,我们就一起买个包子、吃个油条,几次碰撞过后,觉得姐姐也没那么难接近,路上她也会讲一些人生哲理,让我受益匪浅。一次邻居的相约又见到了她,她很礼貌的带上了红酒,就像每次跟我一样,每每都有回馈,今天我请她吃米线,她给我买了最好的水果。那次是在邻居家吃包子,也是她的学生家,吃完后她带着那个孩子读书,看得出孩子很喜欢她,之前也听朋友说过很喜欢她的教育方式,只是无缘遇到她。那个时候就莫名的对她产生了一种好奇感。</p> <p class="ql-block">很久以来,我都找不到文字赋予我的灵感了。今天是个意外,是从彬姐上车的那一刻,她的穿着打扮让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诗意感。一头红棕短发被一顶酒红色鸭舌帽遮住,增加了一分调皮可爱的感觉,让年龄褪去了颜色;一套酒红色的中长裙把身体衬托的不多一分,也不少一分,外加一件黑色皮草夹克,为近几天雨后湿冷天气增加了几分温度。再加上彬姐淡淡的忧伤,给我的感觉是这样吧,这样的她让我想起一个别样的诗意女人来,就仿若《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电影里那个女人一样,只是故事情节不同,彬姐是与我产生的陌生与熟悉,于是有了写的冲动,这样的灵感以往都只在电视剧里获得。</p> <p class="ql-block">路上我们没有太多语言的交流,一上车我是音乐第一的人,即使手握方向盘,也要寻找内心的浪漫与感动。不多大会儿,我们便到了寺里,今天是个不错的日子,遇到了一对新人在拍照。我和彬姐都不约而同产生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会选择这里拍照?可转念一想,世事无定数,他们也祈愿能一起白头偕老啊,焚香祈福,不是希望事事皆好吗?看到他们,我不由羡慕,也心生祝愿:希望他们能一起携手看斜阳,也能互相鼎力迎难关,面对风雨,不离不弃,共赴一场山盟海誓的契约!</p> <p class="ql-block">我们最后游玩的地方是纪念浦在廷的地方,名叫海会塔。彬姐带我去看了梅花树,她说每年梅花开我都可以来看看,现在当然是看不见花的,那是我见过的最喜欢的一种形状的叶子,印在寺墙古瓦上,别一般的古典美。“古庙依青嶂,行宫枕碧流。云雨朝还暮,烟花春复秋。”要是遇上阴雨天气,这该是多么朦胧的一片景致啊,拍了好几张照,准备让它入画。</p> <p class="ql-block">最让我感动的是走出海会塔的时候,陡然抬头,一片绿意盎然留住了我的视线,很久没有离开。夏天是个绿意盛行的季节,四处皆绿并不让人觉得新奇,但东山寺的绿却是与众不同、别开生面:古朴中夹杂着久远,苍老中镌刻着鲜活,古佛青灯绿掩映,肖墙红瓦碧青天。我一直喜欢东山寺的清幽和灵气,却不曾见过这般绿意盎然的景致,今天也算不虚此行了,冥冥中的一些相遇是缘分使然吧。</p> <p class="ql-block">约莫个吧小时吧,肚子饿的我催促彬姐了,身体原因我不能太饥饿过度,有点难受了。彬姐立马在她的小包包里翻找食物,只找到几颗糖,我要了一颗阿尔卑斯,只敢救急。因为没有长久游玩的打算,所以我们都没做准备。应付过后匆匆下山了,我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路上还是不忘沉浸音乐,彬姐突然听起她的录音,我也关掉音乐仔细聆听,听到了一个从不认识的彬姐:她有着沧桑而优雅的嗓音,标准的普通话诠释着她淡淡的深沉与忧伤……这时候的我在想,彬姐该做有意义的事情,把自己的声音奉献给社会和大众,希望她跟我一样的想法吧。其实今天我认识了更多的更深的她,有时候贴近内心的不是太多美好动听的语言,而是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和感动,最主要的是一份最难得的真诚。我们不算深交,但她是值得去解读的一本书吧,淡淡的忧伤,淡淡的书香,丰满深沉的嗓音……希望未来的彬姐如一杯红酒,愈陈愈香,散发自己独特的甘醇与韵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