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纪念日的回忆

竹青

<p class="ql-block">1970年5月14号我踏上了绿皮火车离开了生我养我的上海的静安区,奔赴黑龙江建设兵团。从那一天起,我成为了<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76, 79, 187);">知青。</b></p><p class="ql-block">建设兵团是部队编制,名称很长:</p><p class="ql-block">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建设兵团5师55团1营6连</p><p class="ql-block">知道吗?</p><p class="ql-block">我们可都是保卫边疆、建设边疆、屯垦戍边的兵团战士。</p><p class="ql-block">我们兵团的黑兄黑妹们,现在的称呼是战友。</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用这几张老照片作为见证,回忆我们的当年,回忆当年的今天……</p> <p class="ql-block">离开上海前照了一张歪嘴笑的照片,想不到一直保存到今天。</p> <p class="ql-block">在55团照相馆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一年四季在东北的大部分日子都是这模样</p> <p class="ql-block">当时我们仨个上海知青和我们的班长、天津大姐一起照了相。2008年我们曾一起去了天津。这张图片是我做了抠图合成了四个人的合照,然后拼图保存留个念想。</p> <p class="ql-block">53年一挥间……我们到了古稀之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2px;">知青的含义就是</b>价值给了社会,心血给了家庭,辛劳给了孩子,容颜给了岁月。余下的夕阳一定要留给自己了,愿我们都有最美的晚年:健康、快乐!</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选择了几张自认的美照展示我的现在</p> <p class="ql-block">生命留给我们的日子已经不会长了。我们唯有健康的活着,平淡的过着,真实的爱着。乐此不疲的忙着,就是一种完美,就是一种财富,就是一种快乐,就是一种幸福</p> <p class="ql-block">制作了小视频,愿我的家人、朋友、战友们个个健健康康!个个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