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虽远,心更暖

钰晴

<p class="ql-block">依据老妈身体状况,昨天又将老妈送到北京市安享中心进行医疗干预,估计调理半个月,母亲应该又恢复到原来能吃能喝能睡,且不会时常发烧的状态,我好期待母亲快快恢复起来。</p> <p class="ql-block">安享中心离我家的路途较远,一个在南城,一个在北城,一次遇到晚高峰时间,我用了两个半小时才到家,但是,我每次路上心情却不觉得躁,时常还会泛起阵阵暖意,因为我见到老妈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也是,我喜欢去看老妈的感觉,和老妈聊聊天,喜欢看她温婉可亲的样子,老妈的淡定与乖雅,是我们作为女儿的福气。她总是处事不惊,自己明明病得不轻,但是在她看来,也不过是一次“不要命就好”的小事一桩,连安享中心的医生和护士都夸老妈“是有修养的老人”,老妈却说,“以前没有病可以不乖,说说这,指点那,现在病了,靠大家照护,我不乖多招人讨厌啊”。难怪大家喜欢老妈!</p> <p class="ql-block">今天见到老妈,送去她喜欢吃的巧克力雪糕,老妈一边吃一边说“好吃”。因为家人不希望老妈吃凉的,但是我认为,老人家都进入安享阶段了,喜欢吃什么尽量满足她才是最好的“孝顺”,哈哈,老妈开心我就开心。老妈边吃边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就逗她:“妈,您为什么总看着我啊”?老妈说:“我女儿好看,我怎么看都想看”,我笑着说:“还是妈您好看”。老妈摇了摇头:“不,还是女儿好看,怎么看都比我好看”!我被老妈说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是开心更是难过,总是感觉老妈离我越来越远,我实在是高兴不起来!就强颜欢笑说:“妈,您好可爱,我是您的女儿,只有您才能让我有这么好的基因”。老妈笑了,吃着的奶油雪糕也渐渐化了,掉下一个巧克力皮,我轻轻拿起,吃到自己的嘴里,顿时我感到从未有过的甜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