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小学的路——白哲

正中思语

<p class="ql-block">凉凉夏日,微风习习。转眼之间,六年的小学时光已然匆匆逝去。我的心却依然沉浸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无法自拔。往事不堪回首,六年中,有欢声笑语;有后悔不已;有人之常情;有声泪俱下。此时此刻,站在人生交叉路口的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p> <p class="ql-block">2017年秋天,在我6岁的生日刚过不久,我便踏进了逸夫小学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初开混沌的小学生。</p> <p class="ql-block">从一个钻圈圈的玩童,到晨起晩睡苦读寒窗的小学生的蜕变,应该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重大转折。感谢我遇到的我的班主任和一个个好老师,把我一步步带到现在的小学毕业。使我从一个混沌的姣姣孩童,成长为一个智慧的翩翩少年。</p> <p class="ql-block">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每每学习之余,爸爸妈妈总找机会把我带出去,经历各种事情,学习社会知识。</p> <p class="ql-block">胡杨林里,健身道上到处都有我们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我属于体形较胖者,加强锻炼就成了我业余时间的必修课。</p> <p class="ql-block">在学习上我从来都是认真的。六年的小学教育使我深深地懂得:要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的人才,就必须拥有丰富的知识。除了正常的学校教育外,我也曾学习过钢琴、国际象棋、围棋、武术、跆拳道、乒乓球等。里里外外也获得过很多奖项,学校的三好学生、班上的学习进步奖,国际象棋、围棋、钢琴等方面都获得过奖。每每获得奖项,内心总有一种喜滋滋的感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会更加髙兴。</p> <p class="ql-block">虽然是个三等奖,得来也不容易呀!</p> <p class="ql-block">身后的墙面就是我的荣誉墙,爷爷奶奶家也有这样一个墙,只是奖状更多些。</p> <p class="ql-block">星期天做完作业,我会时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和面炒菜,洗锅扫地我都会做,既帮了爸爸妈妈,也提高了我的生活本领。</p> <p class="ql-block">正月十五挂灯笼,我和妹妹都有份。</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是家庭的开心果。扮个“鬼脸”,引得家人们开心一笑。</p> <p class="ql-block">穿滑轮鞋滑旱冰,也最能锻炼身体。爸爸妈妈省吃俭用为我们添置健身娱乐用品,我们真应该心存感激,珍惜当下。</p> <p class="ql-block">家里人无论谁过生日,我都是操持程序的“司仪"。</p> <p class="ql-block">除了“司仪”,有时候我也是“厨师”。</p> <p class="ql-block">我的姥爷姥姥家在武威,除了3年疫情期间,我每年都会去武威玩。姥爷家的邻居有一个帅帅哥哥,比我大一岁,我和他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姥爷姥姥常带我们到处去玩。</p> <p class="ql-block">姥爷是我的家长,也是我的老师,还是我的玩伴。</p> <p class="ql-block">武威的地下商城里有一个儿童游乐场,姥爷常常带我去玩。</p> <p class="ql-block">到武威去的时候,我扶着80多岁的老太太上街看社火,能够做帮助老人家的事,心中感到十分高兴。</p> <p class="ql-block">记得那年姥姥把我的帽子里子拆了,我想继续要,就自己动手把帽里缝上了。</p> <p class="ql-block">姥爷姥姥和姑奶奶为老太太过生日,我也是当然的“司仪”。</p> <p class="ql-block">在姥爷姥姥家,我和帅帅哥不仅一起玩,也经常在一起学习。</p> <p class="ql-block">练钢琴真是个辛苦活,由于个别时候的偷懒,我没有少挨爸爸妈妈的批评。</p> <p class="ql-block">辛苦没有白费的。当我拿到这张奖状时,心是真是乐开了花。我的老师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自然比我还高兴。</p> <p class="ql-block">在我8岁的时候,妈妈生了我妹。当时我即高兴又不高兴,有时会觉得是妹妹抢了家人对我的爱。随着年龄的长大,我和妹妹的感情越来越深厚,现在已经成了分不开的依靠,妹妹常常是我甩不掉的“小尾巴"。</p> <p class="ql-block">我是妹妹的榜样,我干啥妹妹就会干啥。我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要努力克服一切不良习惯,争取把妺妹带成一个讨人喜欢的好孩子。</p> <p class="ql-block">小区的广场上,既是我们活动的场所,也是我的学习的园地。党建文化长廊里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也时常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难忘啊,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屁孩”成长为如今的有为少年,我们也不知经历了多少日月风华呀。</p> <p class="ql-block">看着这张曾经的成绩单,心中充满着无数的苦辣酸甜。同时更多的是肩上的压力,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的路会更长,也会更加艰辛。“十年寒窗苦相伴",要想成为一名真真的好学生,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p> <p class="ql-block">去了酒钢游乐园,我也想了很多很多。酒钢的叔叔阿姨们,流血流泪又流汗,硬是把石头变成了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少人努力拼搏才换来的。我们能够报答他们的,只能是刻苦学习,将来才可能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材。</p> <p class="ql-block">我是属兔的,爸爸妈妈经常给我买带兔的用品,就连戴的帽子也少不了两只兔耳朵。</p> <p class="ql-block">我的“小尾巴”什么时候都得哥哥给教新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哥哥,天真的妹妹形影不离。</p> <p class="ql-block">妹妹是“小不点”的时候,我们就在小区广场上学踢球。</p> <p class="ql-block">哥哥是马马,妹妹是骑士,舅舅还得当护驾者。</p> <p class="ql-block">一家人其乐融融。爷爷的无限期待,爸爸的美好愿望,妹妹的天真可爱,更加激起了我对未来的美好向往。</p> <p class="ql-block">为了上中学时方便上下学,我已学会了骑自行车。期望我的“坐骑”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驮出一个品学兼优的学子。</p> <p class="ql-block">可恶的疫情,害得我们照相时都得带口罩。</p> <p class="ql-block">白哲同学,你已不再是天真孩童,如今已成翩翩少年。不久的将来,我就将踏进中学的大门,迈上新的征程。未来在招手,时代在召唤,我若不努力,梦想在哪里?</p> <p class="ql-block">马上就要说再见了,我亲爱的老师,感谢你们教会了我许多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很快就要告别了,我可爱的逸夫校园,那里有我人生启航的港口,还有我的理想和远方!请你们相信:今后的路无论多么艰辛我都不会气馁,我一定要争做一个优秀的“逸夫”学子!</p>

爸爸妈妈

姥爷

妹妹

学习

逸夫

我们

武威

小学

一个

司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