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宫春虎老师“百驹图”移情有感

暖玉

<p class="ql-block">世上有一句最美好的呼唤,那就是"妈妈"。世上有一种最伟大的爱那就是母爱!母爱,是一种无私的力量。如春天的甘霖;夏天的雨伞;秋天的果实;冬天的棉被……等等,这个的亘古不变话题永远都诠释不完。</p><p class="ql-block"> 看完宫春虎老师的百驹图《我丑,但我妈喜欢我》作品,一种无名的爱油然而生,这种爱就像音乐的律动,拨弄心弦。</p> <p class="ql-block">形,神,情,是绘画的三种境界。宫老师做到了。宫老师提出画马移情理论,把一种情感,一种精神,用水墨言表于纸上,抒发着自己对国情、家情、亲情、友情、爱情的认知与理解。很多作品让我们读来总是意味深长。</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此小马是百驹图之一,当我看到此作品时深深地被小马的眼神所吸引了,眼睛和神情里在向我们传递着自豪和骄傲 ,简练概括的线条,翘头挺胸回眸的姿态美到了极致,是小马自信的力量,是一股母亲伟大爱的力量。由此,一种美好与遐想悠然而生………是啊,</p><p class="ql-block">加减乘除算不出母亲的爱</p><p class="ql-block">赤橙红绿画不出母亲的心</p><p class="ql-block">聚散离别淡不了母亲的情</p><p class="ql-block">远近冷暖改不了母亲的念</p> <p class="ql-block">眼睛就是传达情感的窗口,和上幅作品相比 ,这副作品给我的感觉是诺诺的,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回眸侧卧的小马,有点发皱的眉头,传递点苦涩,委屈的神情中又透露着一股倔犟,好像在告诉我们,我的长相是父母给的,无论怎样我都是我,我就是我。而我无论长什么样子我妈都喜欢,看我都和花似的,和你毫无关系 。每一笔都那么的恰到好处的表达。移情传达的淋漓尽致。</p> <p class="ql-block">这不禁让我想到了这个伟大的节日母亲节 。妈妈的碎碎念念,温暖了我的岁岁年年。唯有妈妈在,我才是孩子,我用一生和她告别,她却用一生来告诉我路上小心。我从未让你骄傲你却待我如宝。多少美好的词不足以形容母亲的那份爱,值此母亲节,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