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二)原创

双木林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母亲节,女儿璨璨给我发了一个2000元的红包和一束康乃馨。收到红包的那一刻,我也好想像我女儿对我那样:我也要给我妈妈做点什么,那怕是为妈妈修剪一次指甲或为妈妈洗洗脚,可猛然发觉:我什么都为母亲做不了了。</p><p class="ql-block">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妈妈,我亲爱的妈妈,你在世时,女儿为生计所迫,每天忙于工作对你疏于关心和照料,特别是你步入老年生活不能自理时,我把你丢给爸爸和妹妹照顾,而我为妈妈你做的太少太不够,每每想到此,我心里就觉得内疚和惭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07年岁末,再过一个星期就是春节了。我原想春节再回家,也许是母女有心灵感应,我突然有一种预感:我要快点回枣阳看妈妈!自母亲生病后,我都是一个月回家看望母亲一次,这次因为单位三甲医院复审,我已经2个月没回家看望妈妈了,当我迫不及待地赶回家看到:母亲因长期卧床、活动少、大便解不出来,脸上露出痛苦不堪的表情。我一边流着眼泪一边为妈妈清理大便,当时家里没有医用手套,我用塑料袋缠在食指上为母亲疏通了大便。走时,我再次为妈妈更换了干净整洁的被单。我抱着母亲,眼泪不争气地滴在了妈妈脸上。妈妈,我那个漂亮的妈妈,坚强的妈妈,能干的妈妈,永远爱笑的妈妈。曾几何时,该死的疾病让我无所不能、天下无敌的妈妈变得这样软弱无助。那一刻,我下定决心要把妈妈接到身边照顾。现在想来,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地决定。</p><p class="ql-block">妈妈爱美也爱花!今天回到老房子发现窗台上无人打理的兰花盛开了!我想一定是妈妈回来过,无人浇灌的兰花才会开得这么娇艳,妈妈的名子是永华,花和华谐音,妈妈你在女儿的心中就是那永远盛开的兰花。</p><p class="ql-block">2008年初春,我把你接到襄阳老房子里并请了一个保姆照顾你。</p><p class="ql-block">保姆姓靳名萍,星期日靳萍休息时,我和哥哥用轮椅推着妈妈到襄阳公园游玩。春天的护城河绿意盎然,鲜花盛开。妈妈坐在车子里一边看着应接不暇的春天美景,还时不时与我和哥哥交流互动着,当看到好看的花时,妈妈还会惊喜地用手指着让我们看。我和哥哥给你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妈妈故意歪着头回应我和哥哥唱:世上只有女儿好、儿子好!有女儿有儿子的妈妈像个宝…那时,我知道:我和哥哥就是妈妈手心里的宝。我多么想就一直这样带着妈妈,永远做妈妈手心里的宝…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