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耕闲的美篇

拓荒耕闲

<p class="ql-block">被五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坐这玩意儿快是快,可是票子却花的俺怪心疼。</p> <p class="ql-block">先参观了这里</p> <p class="ql-block">两种念法,你试着断个句?</p> <p class="ql-block">台阶太多啦,未再往上爬</p> <p class="ql-block">回头一望,却也有了更上层楼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这地方咱可不能放过</p> <p class="ql-block">这大骨架我倒是在不同地方见过几次</p> <p class="ql-block">这化石非常完整</p> <p class="ql-block">吹个牛,这里头的字我能认识五个。</p> <p class="ql-block">黄肠题凑,听说过,头一次见</p> <p class="ql-block">高点的,大点的,全国几乎一个面孔</p> <p class="ql-block">愿去这些地方,清静又有情趣</p> <p class="ql-block">还有这些地方,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海底世界是人造景点,但这些生物都是真的😊</p> <p class="ql-block">古镇老街里的小巷</p> <p class="ql-block">南宋时期的古槐树</p> <p class="ql-block">偏爱关注这种民俗的东西,成了习惯。</p> <p class="ql-block">看这卧室,可是当时的大财主啊</p> <p class="ql-block">遇上了抛绣球,没好意思往前凑</p> <p class="ql-block">估计这算盘见过的不多</p> <p class="ql-block">文友把我约到这里,该文友为江苏省作协会员,区作协副主席。</p> <p class="ql-block">文友缪荣株送我一本他的著作《姜堰名人》并向我介绍其著作完成经过。</p> <p class="ql-block">九十二万字的名人录,却没敢把最大的名人放里头</p> <p class="ql-block">缪老倾情几十年心血,一个主题一百六十万字的纪实文学四部巨著即将杀青。虽岁至耄耋,依然逻辑清晰,非常健谈。受人家那精神感染,我顿觉年轻了许多。</p> <p class="ql-block">老头带我去了个神秘的地方,石头上的字为百姓游园。但绝不是这几个字这么简单,噢!卖个关子吧</p> <p class="ql-block">讲的仔细,我听的认真</p> <p class="ql-block">边走边看边讲,后头竟跟来了四个人。一位是某市的宣传部长,一位是即将开拍的电影《少年先锋号》的导演,一位是本影片的出资人,另一位是新华社记者。他们竟入了我们的戏啦!</p> <p class="ql-block">黄经理热情邀请我去拍摄现场参观并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除了导弹是模型,其余全是真的</p> <p class="ql-block">漂亮不</p> <p class="ql-block">夜景不错</p> <p class="ql-block">说这才叫城市的烟火气</p> <p class="ql-block">偌大个博物馆,一上午就为我一人开放了,实在是感激不尽。我纳闷了,这么好的地方不来,人们为嘛偏去挤着去烧香拜庙去呢?</p> <p class="ql-block">下一个目标是这里</p> <p class="ql-block">旅游和旅行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我愿为后者!</p> <p class="ql-block">作者,刘福同</p><p class="ql-block">时间:2023.4.23--5.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