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在春落的眉间!

静玉(谢绝送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在愁眸处,道不尽花开花谢的失落!眉间,总有一幕幽香的念,重温在凌枝俏放的那朵相思。春已离别,亦可说诀别,但鼻翼旁,依然缱绻着桃红柳绿的芬芳。许多的景致和人群,大都熙攘着在云烟里成为过往!想念与期冀,交织着缠绵,于梦,想你,在春落的眉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青色,五月的烟雨,把你的青眉染上绿色,想你,腰间别致的韵色,和鬓边海棠不动声色的绝色。你,是烂漫乱心,却令春天傲娇百花奇丽,你亦抿着嘴绝情,与逝水告别我的痴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无法定义“你”,“你”可是娇弱的一株小草、一朵桃花儿~~,可是铺面而来的一树海棠花,或许就是“你”,也是“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春天不应该有太多的思念,只是当你“别过身”时的一地落花,足足填满了你眉间,便思念成冢,也就是想我的“你”的林林总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于北方着实短暂,短暂得刚刚生发的情意,还没来得及轰轰烈烈一场恋爱,便戛然在绿水青山之间,所有的爱,只待在夏日里慢慢成长!而有些爱,却在春落的瞬间搁浅。在不得不让我想你,在春落的眉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弹指千种花落,唯伤心春落,因为“如花似玉”只倾色瞬间,便珠黄在红尘四处,亦如某些人,貌似与你戚戚日夜,惊艳着时光,蓦然间回首不见,如流星般划过,消失在你记忆的银河。而念你,只痴情于我眉间的心月里那个春落的瞬间。其实心底,早已将你一笔带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花开那时月,我真的想念海棠花开时春日。</p><p class="ql-block">光阴悠悠,谁人能拳拳于心,何事能灼灼在胸?指尖花落在五月,眉间心语,可有我春落的经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阴,落满花开花谢的惆怅,谁的泪水里都盛满梨花飞作雪的思念!浅香深红,已落笔成念,香炉里那缕禅香,缭绕着那瓣出尘的馨香,出世时也许依然深刻了那年~~想你在春落的眉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举目春夏,海棠花高高在上,灿烂着春的绯色,鬓边,收留着这一季青春,是“你”带给我的、失联多年的香息。远方的左,江南的梅花树下娉婷的你,依然旖旎在记忆里,如花,在春庭里温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流年似水,素心以往,纷纷落红,谢了流年,谢了青春,却重来没有谢过“你”,你一直纷扰在我春落的眉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已去,不知怎样将绿色的夏揽入心田,兰河里,还泛着一只思念的舟,在独自涟漪着春落眉间的那丝波浪,记忆深处,应该刻下海棠的娇滴媚色和桃花的初恋~~,思念,就这样泛滥着,关乎自然,关乎你、我,也许,与什么都无关,只是红尘一念、灵魂摆渡的刹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风,撩开绿色的心扉,已将嫣红的春抱在心底深处,留下一行羞涩的思念。海棠树下临摹清影的人儿,已在余生的路上迈着苍老的脚步,头顶的繁花,已成永恒!而春日里的擦肩,也已谱成葬花吟的单曲,弦上的“你”,已沉香在春落的眉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繁花三千,落地无痕,春天粉红的心事,已悄悄滑落在夏的思念里,在盈盈绿意里游丝一帘惆怅!也许,于夏,我会别恋,但,于你,已在我眉心刻骨,于心海缱绻,从此,紫陌红尘,我将绰约一痕百年剪影,站成“你”的样子而永恒!</p><p class="ql-block">想念,这一笺春,也想你,在春落的眉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摄影:泰然(2023年4月)</p><p class="ql-block">文字/出镜:静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