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愉快的烧烤

许我一世欢颜

<p class="ql-block">上午的时候,刚泡好一壶青柑普洱茶,坐在电脑前开始敲文字,莲妹妹打来视频,约下午一起烧烤。</p><p class="ql-block">下午4点钟的时候,我和平分别从京东、京西向京南集合,玲已经到了,珮因接孩子,六点钟才到,五个女人搭成的一台戏正式上演。</p><p class="ql-block">火已经烧起来了,一切准备就绪。</p> <p class="ql-block">莲家的露台很美。这个姑娘惠质兰心,极具审美能力,充满艺术气质,总能化腐朽为神奇。</p><p class="ql-block">她的工作室也温馨雅致,我偶尔会过去,自己泡上一壶荼,安安静静地读一下午书,度过一段闲散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就听到莲慌慌张张地跑下楼来找筷子,说穿肉的竹签烧断了,肉都掉到火里了。一边涚着,一边手忙脚乱地找出来铁签,我们开始重新穿肉。</p><p class="ql-block">刚把新穿好的肉放到烤炉上,突然又听到一声巨响,两声惊呼,因垫烤箱的瓷砖受热开裂,烤箱倾覆倒地,烧红的碳火溅了一地,碗打碎了好几个,万幸人安然无恙。</p><p class="ql-block">收拾完残局,我们不屈不挠地又重起炉灶。</p> <p class="ql-block">终于烤得象模象样了,珮感慨地说:“所有的食物里,还是辣椒最好吃”。没办法,这是我们湖南人的情结。记得儿子小的时候,有一次聚餐,朋友逗他,问妈妈最爱吃什么食物,儿子脱口而出说:“辣椒和米饭”。听得在坐的人都哈哈大笑。</p> <p class="ql-block">9点的时候,5岁的小Q困了,玲和珮带着他回家。莲、平和我继续,一瓶红酒,二瓶米酒,酒至微醺,人到半醉,夜已阑珊……</p> <p class="ql-block">莲家阳台的这个笼子里住着一只小仓鼠,小Q说:“它的眼睛象巧克力豆”,真是形容得很贴切。</p><p class="ql-block">我又忘记了先生和儿子让我少吃点的叮嘱,是不是应该蹬上半个小时的自行车以减少一点罪恶感呢。</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