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母亲节

竹槿的半山雅集

<p class="ql-block">早上醒来想起母亲十七八岁时的相片</p><p class="ql-block">突然自问</p><p class="ql-block">她那么好看 怎么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经过城北河边</p><p class="ql-block">母亲最后的日子在河边某个房子里度过</p><p class="ql-block">她拿个小凳子到楼下散心</p><p class="ql-block">瘦弱无比</p><p class="ql-block">现在听说那里要拆迁了</p> <p class="ql-block">回家与先生闲话</p><p class="ql-block">爸妈怎么就活不到我与弟弟赚钱多点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给他们最大的花费</p><p class="ql-block">是后来翻修的石头墓碑</p><p class="ql-block">姐弟俩花了一万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真的很啰嗦</p><p class="ql-block">类似自言自语</p><p class="ql-block">我此生给爸妈最大的一笔花费不满一万块</p><p class="ql-block">突然之间想不太通</p><p class="ql-block">我又展开了好坏美丑与寿命关联的说辞</p><p class="ql-block">最后先生说好象与寿命没什么关系</p><p class="ql-block">一声叹息</p> <p class="ql-block">白天和弟弟喝茶说起高血压</p><p class="ql-block">他说父母都是高血压我们自然也是</p><p class="ql-block">然后我们一起哈哈笑了</p><p class="ql-block">想到明天是母亲节</p> <p class="ql-block">晚上在书房里</p><p class="ql-block">我发现自己活过了爸妈的岁数</p><p class="ql-block">暗暗自喜</p><p class="ql-block">很想写几句</p><p class="ql-block">琐碎如发丝的生活写什么呢</p><p class="ql-block">其实所想写的无非是我这二十多年无法说的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母亲节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