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鸟之乐

自由自在(李贤俊)

<p class="ql-block">红嘴蓝鹊;</p><p class="ql-block">漂亮的红嘴蓝鹊,有着漂亮的蓝紫色羽毛,漂亮的彩带般尾翼,漂亮优雅的姿态,还有悦耳动听的叫声。飞如彩凤,姿貌优雅。</p><p class="ql-block">不是猛禽,胜似猛禽,</p><p class="ql-block">可能是唯一没有天敌的非猛禽。</p> <p class="ql-block">这个姿态也是很美</p> <p class="ql-block">黑短脚鹎,活跃在树冠上的小精灵</p><p class="ql-block">赞</p> <p class="ql-block">红嘴黑鹎是吉祥鸟,因为红嘴黑鹎在藏民心中是神鸟,是吉祥的象征。</p><p class="ql-block">传说红嘴黑鹎是上天派这种鸟把火传到人间来。它的嘴巴叼着火种,脚上也抓着火种,不辞千辛万苦。结果嘴巴、脚爪被炙热的火焰烧红,全身上下都被烟熏成乌黑的了。</p> <p class="ql-block">丝光椋鸟;是雀形目椋鸟科丝光椋鸟属的鸟类。是中国特有鸟类,在海南属于候鸟,也有部分留鸟。雄鸟白头红嘴。</p> <p class="ql-block">工作的时候,我们不会有更多时间和闲情逸致去欣赏去体验去拥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神奇造化。退休了,可以自已支配时间,来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去呼吸新鲜空气;用镜头去纪录去表现自然之美,让快乐滋养愉悦身心,去陶治灵魂。</p><p class="ql-block">摄影改变了我的人生,充实了我的退休生活。它不仅提升了我的拍摄技能,同时提升了我的生活品位和素养,它教我学会了倾听、体味,学会了真诚与奉献。更重要的是摄影使我增加了阅历,了解了历史,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富有了爱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