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密码-65(大结局)

朱迪声声

“死者在河中被发现,身上物件几乎全无。你掏走被害人王贵身上几乎所有的物件,目的是让警方暂时无法判断死者的身份,更加坚信是黄千语杀害死者。警方一旦查明死者的身份,便立刻会怀疑是黄千语所为。而将宋词密码信放在被害人王贵的口袋内,是担心警方会很简单处理此事,误认为死者是意外失足落水溺死,导致您的计划前功尽弃。5月16日,你故意给黄千语打了勒索电话,约他出来交易。你以为黄千语一定不敢声张,偷偷地出来赴会,这样,案发时间他将没有时间证人,百口莫辩。到时所有人都会认为黄千语因医疗纠纷而杀人灭口,弃置河中毁尸灭迹。没想到黄千语是个很有原则的人,他报了警,意外地得到了一个非常完美确凿的不在场证明。”<br>  “你为何会收到一封宋词密码信就不言而喻,这一切,只是你自导自演的小把戏。”<br>  “小把戏!如果未在宋词和邮票上出现漏洞,压根就不会有人知道这一切。”老者终于被激怒,忍不住开口。<br>  “看来,您最认自己是凶手!”华宝宝深知他已是无路可逃。<br>  “爸!”路雯喊一声,低垂下头哭了起来。<br>  “我即便承认,不过,一个七旬老头如何打昏三名青壮年人?”<br>  每个罪犯到最后垂死关头总是希望能够得到一点点的胜利,从别人对某一细节的不解中,给自己以慰藉。华宝宝绝对不会给对方任何逞能的机会,因为罪犯的自得就等于侦探的缺憾。<br>  “三名被害人确实无伤痕,现场没有打斗痕迹,法医也未检测出迷药成分。警方曾经怀疑是电棍,但最终这个假设也被推翻。”<br>  老者讽刺地一笑。<br>  “当然,您击昏死者的并不是电棍,而是您现在手中的拐杖。”华宝宝一字一句地缓缓说道。<br>  “拐杖?这怎么可能?”华政从旁质疑道。<br>  “那对于普通人确实是件难事,不可思议。可是,对于中医就完全不同了。老中医对人体穴位了如指掌,虽然没有武侠小说中的点穴法,不过,击中某一穴位使人短暂昏厥还是能够办到的。被害人在后颈部被拐杖准确地重击后,便会暂时性昏厥。普通人即便懂得这个知识,难以击中此穴位。而唯有经验老到的中医,熟识穴位,才能百发百中!张树权死的时候衣服上沾有灰尘,我想那是你在烂尾楼将他击晕倒地时沾上的,你喂他吃下有毒的胶囊后离开,他醒过来之后并不知道自己已经中毒,回到餐馆后才毒发身亡;你约第二名死者孙建到通济河边,趁他不备在他身后将其击晕,给他注射了大剂量的蛇毒,致使其身亡;第三名死者也是同样,将他击晕后直接溺死在河中。”<br>  老者的脸部浮现出难堪的笑容。这是他心理最后一丝的掩饰,剩余的全部是绝望。<br>  “至于路雯,她为什么用宋词密码写了这首唐琬的《钗头凤》,原因也很简单。她之所以那么做,是因为她已经猜到,她的父亲就是凶手。她之前看到过凶手留下的宋词密码,以她对宋词的造诣,绝对不会没有发现密码中存在着错误。所以她开始就很肯定黄千语不是凶手。在我们怀疑黄千语的时候,她很爽快地拿出了当年的情书,这并不符合一个急于为情人脱罪的女人的心态。除非她知道,那封平仄毫无错误的情书,才是可以帮助情人脱罪的证物!” <br>  “但是她关于密码信中的错误,她却一直没有声张,因为她隐隐怀疑,凶手会是自己的丈夫或者父亲。直到她在父亲的家中,看到了最后那首陆游的《钗头凤》,恐怕心中的答案就已经确凿无疑了。故而她决定自己假装成凶手,最后在众人面前服毒自杀,了结这件事情。”<br>  路雯伤心欲绝的抽泣声随风飘送。<br>  黄千语已经默默地滑下泪水,感受到一个女人强烈的悲伤和抉择,将路雯轻轻地拥在怀里。<br>  华宝宝悲悯的目光定格在听到一切之后悲泣的路雯,“你应该清楚,即便你死掉,也未必能够解决这一切。它还会继续下去,甚至更加悲惨。老爸,解开她吧,真相已经揭晓,现在她应该不会再要寻死了。”<br>  “把手中的拐杖放下!”华政指着路伟手中的拐杖,紧张地喊。<br>  “小菊,以后好好保重,爸爸恐怕不能够再陪着你了。”路伟颓然地叹息了一声,任由华政将手铐铐在自己手上。<br>  “爸!”路雯冲上去,父女相抱悲鸣痛哭,震颤在场所有人的心灵。警察上前将路伟带走,送上了警车。<br>  华宝宝转头看了看默默站在一边的黄千语,他一直搀扶着哭得肝肠寸断的路雯。华宝宝轻轻叹了一口气。如果没有犯罪,没有偏见,有情人终成眷属,那么,此时此刻会是多么感人的一幕。<br>  此时黄千语也正好抬头,接触到了华宝宝的目光。<br>  华宝宝冲他吐吐舌头,“现在你终于可以认同我不是八卦记者,而是柯南、福尔摩斯、波洛、奎因之类了吧?”<br>  黄千语由衷地点了点头,给了她一个最终的温暖的微笑,他的手始终握着路雯的,没有松开。<br>  华宝宝转身离开,不忍再看亲人生离死别的感伤场面。唉,不知道这是完满的结局,还是凄惨的悲剧。也许所有的真相,都是穿着残酷的外衣。如果你一意追寻真相,就不得不一再承受这样的残酷。<br>  “结局很完美,你做得已经很棒!你真是老爸的骄傲!我的小布是女福尔摩斯,女柯南!哈哈。”老爸华政伸出大拇指,趾高气扬地大笑。<br>  “哪里完美啦?我的包包都完蛋啦!”华宝宝低头委屈地擦拭着包包表面溅到的杀虫剂溶液,那块斑点肯定洗不掉。<br><br><br>第十章 华宝宝的结束语<br>  大家好。我是华宝宝。现在,本大王已经解决了这次的案件。其实早在之前我已经猜到真正的凶手是谁了,但是当时还没有掌握确凿的证据,所以没有立刻指认凶手。这次因为我的完美主义,差点造成一场悲剧,导致整个事件变得毫无意义。在此,我向所有当事人以及相关的人员道歉。不过,幸好在关键时刻,我的包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避免了惨事的发生!虽然它已经很陈旧,但是,它是我的宝物箱,在关键时刻,它才是最靠得住的东西。所以,想要做我的男朋友的某些人,都应该送我名牌包包,这样在关键时刻,我就能保护你。(汗!我在说什么啊……)<br>  这次的事件不仅仅是一起凶案,而且还是一个难解的爱情困局,也许这比血案本身更加令人欷歔。听说路雯离婚了,潘永利并没有纠缠,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路雯跟黄千语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至于路伟,听说被捕没有多久就突发急性脑溢血去世了。我想,这对于他来说,不能不算是一个最好的结果。那个老人的偏执和顽固酿成了这起悲剧,但是被杀者们所犯的贪婪的罪,也从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br>  所有的故事终有结局,既然这是一起有关宋词密码的案件,我就不妨用一首宋词密码来结束它吧。<br>  111 111221 112<br>  1112211,211,211。1211,12211。2211122,122,211。<br>  1112211,211,211。1211,12211。2211122,122,211。<br>  大家猜到了这是哪一首宋词了吗?不错,就是苏轼那首著名的悼念亡妻的《江城子》。我非常喜欢这首词,但是因为意境过于悲伤,甚至不敢一再地读它。如果真有那个世界存在的话,我想这个时候,路伟老人跟他深爱的妻子,已经相聚了吧?<br>  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br>  苏轼<br>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br>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本书献给我们亲爱的伙伴-半缘君,愿他在天堂无忧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