羔羊跪乳恩知报,雏燕飞天爱必偿!!!

郭子睿@神一

<p class="ql-block">时光绵软,与自己温柔相伴,悠悠岁月,深情演绎,也是美得恰到好处,人生风起云涌之间。五月母亲的节日!美丽的沁入心田,也是人生的精彩。世上有一种情最厚重,那就是亲情;世上有一种爱最深沉,那就是母爱。母亲,总是用我们难以察觉的情怀,无声地传递着不尽的爱……</p> <p class="ql-block">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对我的爱像是一场温暖的雪,是无法取代的。妈妈像一位伟大的神仙,把光明带给了我,却把烦恼和痛苦剥夺,让自己“享受”;妈妈像是一位爱民的彩虹仙子,把成功和阳光带给的我,却把失败和风雨挡住,让自己承受;妈妈还像一位无私的保姆,把我的事情,我的负担抢去,让自己扛着……总而言之,妈妈像一名幸运女神,把快乐、成功、轻松给了我,却把伤心、失败、负担握在自己的手中,啊,母亲是一阵风,吹走了恶运,又吹来了好运。</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定站着伟大的女性。如果真是这样,那女性中,首先是娘。美国世贸大厦倾倒的那一刻,一个拥有亿万资产的商人,当他意识到自己的末日,他想到的不是他身后的财产,他用手机发出的信号是传递了一个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妈妈,我爱你!”。母与子的情爱,在最危急的时刻,暗淡了硝烟,迸发出夺目的光彩。人性的伟大就在那一刻定格了。</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母爱是无穷尽的大海;母爱是无穷尽的大山;母爱是装载无数小星球的大宇宙;母爱是我们心中不灭的火焰。就像生活中处处都是美一样,母爱也无处不在,关键在于你是否可以读懂。母亲是伟大的女人,她可以为子女人任劳任怨,她很爱你,但她不会说出。她的目光会永远停留在你身上,无论你走向何方。她永远也不会嫌弃你,无论你是多么的落魄与悲哀。她会为你付出所有,即使这样的付出可能不会得到任何回报。</p> <p class="ql-block">难忘母亲的声音,它是受伤的安慰,是失败的鼓励,是成长的动力,是成功的原因。倾听母爱,幸福永远。高处不胜寒,特别是当你事业有成或是成了顶天立地的人物,可以叱咤风云的时,内心的你会迫不及待地寻找心灵的依托,而那最安全、最永久、最可靠的心灵依托,依然是娘,是家。</p> <p class="ql-block">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有一种东西在你的身边无声无息,它可能平淡如开水,没有玫瑰花绽放的热烈,也没有林间小鸟追逐的欢闹。你可能觉察不出它的存在,就像空气。当你发现它的奥妙时,你会感到脱胎换骨的庆幸;但当你漠视它并最后失去它时,你会感到虫噬咬的痛、窒息的悔。它就是爱,更确却得说是父母之爱。</p> <p class="ql-block">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亲爱的母亲,你手中的线好长。此时,你是否感受到了我的担心与恐惧!你知道吗?我担心我太贪玩而忘记回家的路啊;我怕我见不到你的影子而感到恐惧和害怕!母亲说:傻孩子,我怎能感受不到呢,母子心相连,只要你开心快乐,就是母亲最大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童年的幸福,来自于娘的笑脸,来自于娘在家中的守望,家中没有了娘,你便不会再笑。小时侯,就像一个野孩子,整天在外面玩,只有饿了、累了的时候,才知道,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娘,进家的第一句话,就是喊“娘唻”。看到了娘忙碌的身影,听到了娘的应答,心便安定下来。于是,开始找吃的。吃饱了,喝足了,便再跑出去玩。</p> <p class="ql-block">岁月给母亲忧愁,但未使她的爱减去半分。母爱是盏灯,黑暗中照亮前进远方的路;母爱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房;母爱是夏日的风、是冬日的阳、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没有人能丈量母爱脚下的路有多长。</p> <p class="ql-block">母爱是人间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家,永远都不会远离你!即使是相隔千山万水,即使是远渡重洋,然而,娘的身影,总是在你行程中,娘的牵挂,就是你穿越时空回家的理由。人类最最不能动摇的情感,也许就是那深深的母爱。人们心底最深的牵挂,真真就是那生你养你的家。</p> <p class="ql-block">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道德与之相形见拙。随着年轮的递增,人们会越来越感觉到,纵是岁月改变了容貌,纵是沧海变作了桑田,枯守着不变的依然是那份对家的眷恋和对母亲的深深地眷恋。有娘在,你就可以放心的天马行空独闯天下了,你可以安安心心地规划你的理想,路的前方还有路,你不可能一口气到达终点,累的时候,永远有一个宁静的港湾,那便是家,娘在那里为你守候。</p> <p class="ql-block">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母亲的肩,像是一座青山,勇敢地承载起悠悠岁月;母亲的话语,宛若春天的雨点,细细地敲响了我心中朵朵待放的梦想;母亲的微笑,让我的心泛起涟漪;母亲的眼泪,在我心中凝成冰花……母亲,你可曾知道,你的爱,就像藏在岁月深处的一首老歌,唱的人浑然不觉,而听的人已经泪流满面?</p> <p class="ql-block">白头老母遮门啼,挽断衫袖留不止。母亲的头发变得花白,额头上已出现沟壑,我这才意识到母亲为这个家付出了什么,那是半辈子的无怨无悔。母亲的眼睛,宛如两湾深水潭,把甜美的快乐播放,把怅然的忧伤隐藏;母亲的手,犹如天使的翅膀,拂去我的泪滴,为我扇起一片更明亮的天空;</p> <p class="ql-block">如果说爱如花般甜美,那么我的母亲就是那朵甜美的爱之花。我长大了,妈妈老了;我长高了,妈妈的背驼了;我懂事了,妈妈记不清事了;我事业有成想要孝顺她老人家,她却已经走了。</p> <p class="ql-block">记忆中,母亲的头发是乌黑的,母亲的额头是展平的,母亲的身板是直挺的,母亲的双手是滑腻的。母亲走起路来,脚像离弦的箭;母亲干起活来,腰像柔韧的弹簧。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突然发现,我的记忆是错的。我远远的看见,母亲正提着一篮青菜步履蹒跚地向我走来。我敢紧跑过去,从她那粗糙的手中接过菜篮,与她同行。</p> <p class="ql-block">我一个人背着行囊走了很久时间流逝了我对童年的记忆。空间抹杀了我对故土的怀念。直到有一天。我打开行囊,里面装满了母亲的叮咛与期盼,才明白,我一直都是在母亲的心里远游。我走了多远母亲的心就有多大,可我的行囊从未装过母亲的孤单与思念。母爱比容纳百川的海更博大!我会走得很好,因为有这无边的母爱伴我上路……母爱,你是人间最伟大的气力,你是人间爱的源泉,正由于有了你,世界才变得更加好,更加多彩。</p> <p class="ql-block">羔羊跪乳恩知报,雏燕飞天爱必偿。妈妈的爱,在日常的唠叨里,妈妈的爱,在临行的叮咛里;妈妈的爱盛在碗里;妈妈的爱装在杯里;妈妈的爱缝在衣服里;妈妈的爱,系在鞋带上。妈妈的爱,无处不在。母亲节,愿快乐充满妈妈生活的每一个角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