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个美丽、诗意、芬芳的季节,会有更多美好的遇见

梧桐树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告别了四月,五月一路欢歌向我走来。总是喜欢在光阴里感叹时光,那些花开的惊喜就如一首唯美欢快的小诗,在心中漾开了斑斓。</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不完的月季花,五月是月季浪漫的季节,总会在路边或者是公园一角遇见一片盛开的月季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季的品种繁多,姿态优美,颜色缤纷。粉色的娇羞,橙色的温柔,红色的热情,深红的俏丽,似乎每一朵都有特色,永远也赏不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是月季的天下,因为它们足够多,也无比美。无论是在农家小院门口还是在公园一角都能开得蓬勃美好而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季的美就是姿态万千,还有它那馥郁的幽香,总是让我无比眷恋与深深陶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午后沿河岸散步,遇见了久违的矢车菊,在初见的一刹那尤其令我心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矢车菊,我最喜欢的是开蓝花的那种,这次遇见的是一片紫色的矢车菊,内心里依然充满感恩与欢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绿色的叶子衬托着紫色的花朵在柔柔的风中摇摆,那情景真像一个紫色的风车在优美地转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记得第一次遇见矢车菊时的情景,也是在河边,它那柔软的花瓣,它那蓝色的公主裙边,十分令我心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我采了几支带回了家,把它们插在玻璃瓶里,真是美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矢车菊除了蓝色,还有紫色和粉色。矢车菊在我心中是美丽、灵动又可爱的花,有矢车菊在的地方就有温暖美好与期待。</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的惊喜还有枇杷的金黄与槐花的香甜与芬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的美在枝头上,是几颗枇杷的酸甜,更是槐花里的那一串串洁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提到槐花就想到了家乡,每年五月奶奶的小院里都开满了芬芳,那一树的槐花,那一地的芬芳,那一院的清香就是我最美的童年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槐花盛开的季节总是很容易就勾起了一串回忆,一段深深的乡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槐花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美食,奶奶做的蒸槐花最是令我念念不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我分不清我留恋的是奶奶,还是她亲手为我做的那道蒸槐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论是什么都是一份牵挂与想念,后来我明白了,奶奶和槐花是分不开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乡愁就是一份挥之不去的情怀,无论对人对事还是物。</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好五月,槐花盛开,风里全是清新甜蜜的芬芳,在洁白无瑕的槐花里我似乎看到了奶奶的身影,她的善良、慈爱与温暖一直在我心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真是一个美丽、芬芳、诗意的季节,我爱这一树的花开与温暖。我爱这个有着温暖回忆与花开的五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