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社恐的自白

苏幕遮

<p class="ql-block">来某政府部门当值编外,已经有些时日了,每天所要做的工作无非与会务和复印传送材料相关。于我,复印材料或替领导传送一下材料都不是什么难事。唯有会务,使我这位社恐人士惊惶不已。</p><p class="ql-block">想来会务不过端茶倒水,可惜我这个人有个毛病,一看见一堆人进了会议室,就不免心慌。拿水壶的手都忍不住哆嗦起来。心里总是忍不住发毛,视这些大官领导们如洪水猛兽。</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最讨厌开会了,一开会难免要做些端茶倒水的工作。</p><p class="ql-block">我对这类不得不接触人,尤其是很多人的工作感到十分为难,甚至说很抗拒。</p><p class="ql-block">每遇到开会,我就仿佛热锅上的蚂蚁,在不得不硬着头皮忙于会务之余,脑袋里也在酝酿着一些计划。比如到底还是得赶紧学几项技能,才好逃之夭夭。</p><p class="ql-block">等到会开完了,人也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当然另谋生计和学技能的想法并没有因会务的结束而被遗忘。</p><p class="ql-block">总会走的,到底在什么时候我也说不准。但是到那时必须得有了拿得出手的东西。</p><p class="ql-block">我暗暗想着,时间悄然到了午时。</p><p class="ql-block">该下班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