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职业 网络安全 校园普法讲座---2023年六年级下学期第二次“家长大讲堂”

Candy

<p class="ql-block">  初夏的清风,轻抚着万物。暖暖的情意,温暖了校园。为了增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规范其日常行为,预防和减少手机及网络的危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5月9日上午,六(3)班迎来了第二次“家长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的客座教师为姚甜馨爸爸姚苏明律师和同学们一起走进法律讲堂。</p> <p class="ql-block">  讲堂上,姚苏明律师围绕法律职业和网络安全两大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并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具生面、意义非凡的法治课。</p> <p class="ql-block">  讲授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交流互动及时,现场气氛活跃,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时而陷入自我反省的沉思,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姚律师还给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发放特殊奖品及给全班同学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法律纪念品。</p> <p class="ql-block">  自由的阳光如此温暖而美好,法律在生活学习中的作用不容忽视,通过本次大讲堂,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得到了同学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各种途径来学习法律,帮助他人,保护自己。让我们共同努力,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要遵法、守法,让法律意识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p>

同学

大讲堂

法律

自我

姚苏明

家长

法律意识

律师

网络安全

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