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拆卸和安装家用电器

山水

<p class="ql-block">怎样拆装家用电器?</p><p class="ql-block">家电维修的第一步就是要拆卸外壳,维修好以后要安装回去。</p><p class="ql-block">拆卸和安装对于维修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步,绝不可以轻视。</p><p class="ql-block">一、拆卸安装需要准备的工具</p><p class="ql-block">1.除了常用的平口和十字口改锥和各种异改锥,最好有电动螺钉拆卸枪,拆卸安装螺丝的时候可以快一些。</p><p class="ql-block">2.热吹风机,很多电器是内外塑料压卡封装,时间久了以后,塑料之间由于收缩发生粘连,很难拆下来,所以要用热吹风机加热使塑料膨胀,以便方便拆下。</p><p class="ql-block">3.要准备拆卸的刀子和撬棒,也可以自己把改锥磨得薄一点,当撬棒。</p><p class="ql-block">二、拆卸的每一步都要用手机拍下照片,最好拍下视频,以免发生安装不回去。安装时候可以根据拍的照片和视频检查安装是否正确。</p><p class="ql-block">三、准备一个带有多个十字分隔口的盒子,把拆卸的螺钉同一类的放到一个口里,同时准备好纸条,写上螺钉属于哪个部位的。安装回去的时候,根据这个纸条来决定用哪个口里的螺钉。</p><p class="ql-block">四、换了新的元件以后的导线连接,有的比较粗的导线可以用紫铜卡片压紧的方法连接,比用焊丝方便而且结实耐用。</p><p class="ql-block">附件:</p><p class="ql-block">维修日记</p><p class="ql-block">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上午十点,在万寿寺地铁站D口,收到我所肖峰立同志的苏泊尔智能电饭煲,看到它的体积很大,比现在的电饭煲大1/3以上了,而且显得很旧了,按键上面的薄膜已经发皱了,用小推车拉回家,上电以后看到的现象先是显示E1,过一会儿就出现了E3。没有说明书,也没有电路图。根据以前的维修经验,估计出现E1可能有线路故障,出现E3可能是测温传感器出现问题。不管什么问题,都必须先把外壳能打开,首先打开上盖,但是用了两天都打不开,其原因是时间太长,机器太老,外壳卡在内壳上的塑料些已经粘连,加上时间太长,塑料固化,用刀子和改锥撬开的缝里很难推进,有的地方几乎无法把它撬出来,特别是在拐角的地方就好像是给焊在一起一样,怎么办?打不开就没办法维修,打开是关键,记得有一次,我碰到了自动化所的维修组长,我说我曾经想到你们组,以前我对维修有兴趣,我说我是学通信的,对电子线路还是懂的,他说:“维修不光需要懂电,还要懂机,机械也是很重要的”。今天就验证了他的话。打不开,看不到里面的线路板子,根本就没办法维修,前不久,物理所的博士生虎头就是因为他的电饭煲,自己打不开,所以送来给我修,我也是费了很大劲才把它打开的。只要能打开,下面的问题就是电的问题了。</p><p class="ql-block">怎么解决打开问题?我想起热胀冷缩的原理,用电吹风机把它吹热,特别是拐角处,一定要把它烤热,他受热以后就膨胀了,原来粘连的地方也就脱开了,膨胀了空隙也就大了,再用改锯和刀子撬就可以把它撬下来,果然最后在热风机和改锥、刀子共同作用下,把它撬下来了。</p><p class="ql-block">非常高兴!</p><p class="ql-block">下面的问题就是细心的查找故障了。</p><p class="ql-block">2023年4月30</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