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发泄

泪樱

<p class="ql-block">今年接手了一个成绩一般般的四年级,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他们之前成绩,基本每个单元平均分就50左右,想了很多办法,不知道失眠了多少夜晚,终于,平均分提到了70分,但我崩溃了。</p><p class="ql-block">这里面印象最深刻的是倒数第一名的小男孩,每科都是20多分。于是,我一有空就去和他聊天,去了解他,发现他是一位思想特别活跃的孩子,主要学习态度认真,进步肯定是没有问题。我想找个突破口,让孩子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我试着耐心引导耐心沟通很多遍后,放弃了,没有用,他左耳进右耳出。我又试着让家长配合,唱黑白看看,也是不了了之,行不通,……在我无计可施时,突然发现他有一次作业写得比较工整,我在班上表扬了他后,他那几天上课都认真了很多,我知道这是个好办法,主要他表现不错时,我就大力表扬他,终于,他成绩从20多分升到了50多分,我也是发自内心高兴。</p><p class="ql-block">可是,今天我破防了,今天他作业没有写,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恨我,原因是他上课吃口香糖被我没收了,所以他恨我。这几个字狠狠地扎在我心,这一刻,我崩溃了,我感觉自己扛不住了……我应该怎么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