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永远的记忆

鲁禾子

<p class="ql-block">2023年5月11日上午10时40分。</p><p class="ql-block">是我一个值得记念的日子,我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人啊人.彼岸》第一稿脱稿了。四十七万字,历时近一年。始于二零二二年六月三十日止于二零二三年五月十一日。期间每天坚持白天写作,每周四天。算来也就是半年多的时间。期间,我尽可能的避免无聊社交,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中。我随着主人公喜乐悲伤,或快乐或哭泣,享受了创作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本小说是本人酝酿了几十年的心血所在,里面的人物形象几经时光洗礼,爱与恨交织,对与错互换,喜怒哀乐随着这几十年贫穷富裕迎面而来。走在不同的路上,坐在各自的梦想之船,奔向或快乐或悲苦的彼岸。</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没人会在乎你这些,可我是想说,既然喜欢写作,不能只是喜欢,要有行动啊,既然想当作家,没有作品狗屁也不是。我这就是给自己一个交代。</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的作品的生日,我要喝酒庆祝庆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