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浅夏/于景雪

潇雪散文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浅夏,有多浅?水方有深浅,夏的浅,用什么测量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午后,天,蓝的让人心疼,没有一丝云。一片半弦的月儿,呈半透明的那种白,浮在空中,成了浅蓝的天上唯一的点缀。如果没有了那片月,我此时会恍惚,恍惚间不知远望的是一片天,还是一片平静的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浅夏的浅如果用光来测量,此时的光还不能称的上"芒"。没有芒扎在皮肤上的那种微微的刺痛。此时,太阳把光如蚕丝般从嫩绿树叶的间隙中穿过,那光丝跟着树叶随着风软软柔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两只黛燕衔来新泥补着去年的旧窝,补一会,燕儿会站在不远的电线上对自己的家端详一翻,啾啾叽叽。没几天,燕窝改建修好,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一个外间,巴掌大的地方,两只小脑袋,呢呢喃喃,真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浅夏中,枇杷果成熟了!以往总觉得五月鲜桃,麦黄杏是早熟的果子。直到去年,我才知道枇杷果在浅夏中成熟。鹅黄的果子被深绿色的叶子衬托着,煞是诱人。去年秋末冬初,万花隐形,腊梅含苞。枇杷树开花了!玉白微黄的花儿一簇簇举在枝头,给冬天萧条的画面中涂上一笔暖暖的颜色。有时我会想,极寒中,小小的枇杷怎么渡过,不怕冷吗?不怕!就象淮北平原上一望无际的冬小麦。天性使然,顺应而坚强!万物就是这么神奇而有灵性。</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浅夏就是这样,温暖温馨,平静繁茂,豆蔻时节,生机盎然……虽然我知道自然中,人如蝼蚁。宇宙间,地球也就是一颗小小的尘埃!但是置身于这浅浅的夏中,我依然悠静从容。行走在这万木丛中,我依旧惜怜如初……</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