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广玉兰花开-写在父亲八周年祭日

潇潇

<p class="ql-block">今天是父亲八周年祭日,走在家乡的街道上,看着盛开的硕大纯白莲花状的广玉兰花,睹物思人,不由得又想起了父亲的点点滴滴……</p> <p class="ql-block">也许刚记事,就认识广玉兰了,父母工作的职工宿舍院子里和厂区街道旁满是种植的广玉兰树,树木高大茂密,小区和道路自然显得有些拥挤和狭小。但因为有了树、有了鸟声,即便再狭隘再嘈杂的空间,也会给你带来安逸和环境的幽静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不善言辞而又勤劳的父亲每天都会风雨无阻早早的起床去市场买菜,在五月的早晨又增添了一项新任务,不仅手提满满的一大菜篮子的各色肉菜,而且另一只手总能为极其宠爱的妻子准备一朵大大的盛开着的广玉兰带回家,放下菜蓝便会笑眯眯的将花儿插入玻璃瓶里。花儿的香味也极特别,淡淡的,清清的,幽幽的,若有还无,飘飘袅袅。屋里你只能感受到香味的存在,她绝不浓烈,决不娇艳,她只是那么青纯而悠远。我总爱抬起头仰望高高的广玉兰树,也问过父亲是如何摘下花儿的,可能当时年龄小,父亲解释了我也不懂,长大一点就离开了家乡,一走几十年,现在站在高大的广玉兰树下,真希望父亲现在就在我身边,我还是想问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还想问天堂里的父亲:天堂的五月有广玉兰?如果有,您肯定会每天早上笑咪咪的采摘一支插在屋里玻璃瓶中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