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红酒之约

吉祥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五一小假,全民同乐,大家采取的度假方式也是五花八门,各显神通。一直犹豫朋友的海边露营之约,是因为内心有期待,果然,奋斗组织了悬崖绳索露营之夜,比起海边露营,我更喜欢这种,有挑战,有风景,有荷尔蒙分泌的活动。如果每天过着重复的生活,过一百年和过一天又有什么区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前期的创意,制作都是奋斗一人所为。网上的这个吊床售价上万元,奋斗自已动手才花300多元。桌子没化钱,他自己做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对于绳索,他是真的热爱,在没学先锋班和救援班之前,就一个人常常上山自己做系统自己练,我认识的奋斗豁达、乐与助人、爱笑、爱钻研、有担当还幽默风趣。平日里也是积极参与民间救援活动。他就象我们江西绳索的一束光,让我们追着光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30号11点15分到达铜鼓某山峰的时候,大部分队员都已经上山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小草在等我。快一年未见,自然是有说不完的话。小草说,只要能出来呼吸野外的空气,她就开心。她熟悉这里的每一条线路,降过四条不同的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奋斗要往下布线了,顺便考察可以挂吊床的岩壁,这表情肯定是在交待安全事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队友们在下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条溪水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我没有想到,它是在山沟里,它也有一个好处,可以躲阴。拖着小草爬了一段山坡,看下时间快12点了,算了,还是下午再爬山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不曾想,一等就是六小时。下午1点10分去农庄吃饭时,拍队友在下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4点40返回时,队友还在下降,据说有个新队员卡在锚点上卡了一个多小时。本来想这个时间段可以上山拍夕阳的,却找不到同行之人,只得作罢。山坡上到处都是这种小花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晚上六点钟多,大家才在营地重新见面,见到了一年未见的战狼,老卓,珍惜,勇敢的心。以及第二次见面的泡沫鱼,罗洪宝,青鱼,汉林。还有第一次见面的新朋友,云海及云海老公,亮古力,盼盼。</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如果说当当是把省内绳索向外省连接,那么战狼是向内连接,把省內各地我们这些最初并不相识的人拉在了一起,彼此相识,相交,成为朋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他致力于江西本省的洞穴探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六位美女一见如故,志趣相投。从家里带来的红酒杯、汽球、花瓶、仙女棒布置起来,满满的仪式感。倒上汉林带来的红酒,赶紧布光,搞创作,侧逆光还是打得太亮了,没弄好。希望以后美女帅哥们还能继续做我的模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真正治愈人心的不是美食,美酒,而是张张充满善意的笑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一大早被奋斗的声音吵醒,日出没去拍,反正过去的岁月已经拍过无数次的日出和日落了。年纪渐大,没有那股冲动劲了。所以,网上有句名言,做什么要趁早,等你有闲有钱了,却没曾经的心境了。再多的钱也买不回曾经的快乐。人生哪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珍惜当下每一天的缘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登高望远的快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是哪位蒙面唱将?防晒措施做的真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的风有些大,有点担心下面的情况。</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奋斗和勇敢的心运桌子下去,这不就是把救援系统搬上来了么?走一段放一段,好难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另一边青鱼和汉林在运吊床,正好4位男士,感觉少一个男的都不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等他们固定好桌子和吊床,我们四个女生也是分两组下了。泡沫鱼和云海一组,我和小草一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青鱼这销魂的睡姿。还没有美女的吊床和桌子显得有些孤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每次探洞活动,我都喜欢和小草在一块,感觉有她在,心里踏实。她会提醒我洞里的各种情况的应对方法。这次也是她先下,我在后面,10米处的这个偏移点,她的下降绳子压住了我的绳子,我动不了,她上来把我的绳子抽出来,两人继续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185米的悬崖,前段30多米的下降距离到桌子那儿。才降到一半时,就听到小草在下面说,不行,头发晕了,怕了。我本来不紧张的,岩降总比探洞简单多了,听她这么一说,再往下一看,我的这根绳子下面还有个悬空的结,搞得我瞬间紧张起来,上升过绳结会过,下降过绳结好象没练过,多次探洞中,先锋们也没布过悬空过结。奋斗叫我下到底,小草叫我千万别到底,要留一段距离,搞懵了,算了,我还是转换到小草的那根绳子下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看小草转换的时候,挂在半空中,听着风声,有过片刻的犹豫,要不要下去?但很快出于对队友的信任,本能地换绳下降。下到快靠近桌子时,才发现,我勒个去,还有一个小角度,不是直下的,要摆过去,我最怕摆荡了,好在奋斗和勇敢的心在下面帮我拽绳。下一点,拉一点,把我拉到桌子上了,刚下的时候有点怕,怕桌子断掉,怕桌子摇晃,下到桌子的那一刻起绳子全都由奋斗打理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坐下来胆战惊心地朝下看了一眼,真高啊。奋斗说,别朝下看,也是,看远处,高速公路似一条长龙盘在崇山峻岭之间,连绵起伏的山脉尽收眼底,不一会,就适应了这个高度,开始享受这独特的悬崖之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勇敢的心开始操控他的无人机。无人机视角拍下的照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开始喝红酒,吃西瓜了。青鱼带过来的一次性桌布,一铺就飞起来,风大了。少了桌布,少了花瓶,桌上还洒落着草木屑。但一点都不影响四个老朋友坐在一起的仪式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对面的青鱼,泡沫鱼,云海。看着他们的笑脸,就像他们的网名一样,二条鱼,在云海里快乐翻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下午4点半,安全收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下来的时候,云海老公已经煮好面条等着我们了,这后勤做得不错。希望下次云海继续带他出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谢谢奋斗,谢谢男士们,让我们体验了这人生不一样的体验—克服恐高,享受悬崖峭壁之上的诗与远芳。期待下次的相聚!</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