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被三岁小儿牵着鼻子走

想&念

<p class="ql-block">  非常荣幸能参与自己崽崽班级的主题班会,讲一讲交通安全知识。</p><p class="ql-block"> 接到任务的时候我激动了,我茫然了。因为作为二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在第一线的交通人,让自己讲自己干了什么却无从下手,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面对一群充满好奇的小眼睛。</p><p class="ql-block"> 我赶快扒拉手机电脑寻找参考,孩子爸爸积极为我准备PPT(虽然都被我否了,因为他不知道我准备了交通标志小玩具!)在此感谢娃他爸的大力支持!谢谢。</p> <p class="ql-block">  一切准备就绪,就看我的表演!</p><p class="ql-block"> 到教室后王老师帮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切,PPT课件已经上传还细心的帮我打开,孩子好奇眼神盯着我,一时间真的不知道从何开头。昨晚上睡觉前想的开头早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故作镇定的我为孩子们敬了一个不够标准的礼(忽悠小朋友还是可以的)。然后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  课堂上总是有几个开朗活泼好动的小朋友,回答问题那叫一个快,脑袋转的滴溜溜的!差一点点我就被三岁小儿牵着鼻子走啦,好在我多吃了几十年的饭啊,赶快转移话题,把自己的重点脱口而出,扭转了被动局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刚刚把需要讲解的交通标志发给小朋友,我又不知道自己从哪里开始啦!!!</p><p class="ql-block"> 好在二十年前自己知道自己不是教书育人的材料,果断撕去师范通知是对的,我怎么能去误人子弟啊!今儿我深刻体会到了当老师不容易,当小班的老师更不容易,当一个桃李满天下的好老师更更不容易!</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最后敬礼</p><p class="ql-block">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p><p class="ql-block">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p><p class="ql-block"> </p>

小朋友

自己

知道

牵着鼻子

交通标志

老师

三岁

容易

小儿

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