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到的新冠

仁爱天下

<p class="ql-block">  乍暖还寒的三月天,时而飞絮濛濛,时而细雨绵绵,一个不留意没有加衣保暖的举动,你把我拉到了你的麾下。送给我持续的发烧,头疼如裂,浑身酸痛,咽喉肿痛,浑身无力。你最终还是没有饶过我。</p><p class="ql-block"> 三年来,自从你来到中国,象你的山姆主子一样,不断输出你的高压,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沉重的灾难,多少人因为你的魔力含悲离世;多少人因为你的毒素饱受折磨。多少家庭因为你而破败,多少人因为你而痛苦终身。</p><p class="ql-block"> 为了缓解周围世人的苦痛,我不断地与你抗争,用一根根草根树叶,当作千万支利箭,折伤了你的威力,促使你消失于无形:退了烧,止了疼,化了痰,利了咽,止了咳,止了汗,除了胸闷,祛了寒湿,养了气阴。大家都认为我不会遇到你。在你最猖狂的时候也确实没有找到我。</p><p class="ql-block"> 但是,我忘了你是一个小人,记仇的小人。在我不留神的时候,你侵入了我的身体,在我身上开始重复着你那千篇一律的招数。于是我发着烧去工作,我头晕眼花地去工作,我浑身无力地去工作,我肿着嗓子去工作,我还差一点带着你去华东出差。</p><p class="ql-block"> 经过发汗解表、化湿散寒、活血止痛、利咽化痰,我的千万支利箭很快就打垮你,让你有多远滚多远。最好滚回你的山姆老家。</p><p class="ql-block"> 过两天,我又可以去看人间春和美景,享受人世烟火的繁华,你还有什么招数呢?美丽国度的新冠小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