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破茧

那样芬芳

<p class="ql-block">五月,依旧有暮春的余韵,还尚未有盛夏的铺张。我们窗前听风吟,陌上看花开,浅夏宁静,却也是季节更替最美的篇章。</p><p class="ql-block">大课间,宏志部几个办公室里人头攒动。每个老师的身边都围着几个学生,能听到老师讲解的凝神细思,轮不到的就站在旁边默诵或默写。</p><p class="ql-block">我欣慰于孩子们的争分夺秒与努力上进,于是在朋友圈里发了几张照片:求学路上,不惧风雨艰辛,美好必将如约而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以前的学生,我的得意门生回复:最纯粹的时光,以后再也不会有了!</p><p class="ql-block">岁月里纯粹的青春与热泪盈眶的梦想适逢其会,才有了人生最绚烂最灼热最难以忘却的华年。</p><p class="ql-block">青春里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信仰,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有"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的理想,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p><p class="ql-block">青春是奋斗的青春,是张扬的青春,是永不言弃的青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总是喜欢用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饮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不是两手一摊的不作为。</p><p class="ql-block">在青春的字典里只有竭尽全力,没有尽力而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当班主任带的第一届学生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原本想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我中途改道实属不得已。不能陪他们走到终点是我的遗憾,默默关注祝福是我陪他们的最好方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五月破茧,六月成蝶。愿我的孩子们悄悄拔尖,惊艳众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