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龙姐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  徽州歙县,很多人向往的地方,当然我也不例外。为了那一排排的徽派建筑,文墨古城,清澈见底的新安江,还有啥理由拒绝一场盛宴的开始。</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 其实一切要从去年12月说起,有幸被徽州赛事总监特邀做了一个假跑者海报,也说出了自己内心真实的一面。(爱长距离,就像我爱你)</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天有不测风云,月有阴晴圆缺。对徽州真的是真感情,前年报了100公里因为疫情取消了;去年升级168公里又义不容辞的报了,结果新冠三年一放开,大家都羊了个羊又延期。这一切都没能阻止我对徽州的热爱。更意想不到的惊喜来了,3.1号偶遇小倩把手伤了。去医院一看筋断了,医生说三个月不能用力。晴天霹雳的消息让我不得不选择逃避,含着泪申请了退赛。</i></p> <p class="ql-block">  <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3.22号一次偶然的聊天,一起参赛过很多次比赛的朋友说,你认真训练了这么久,就这样退了太可惜了。可是我的手还不能抓东西,见坡死的我不用杖怎么去完赛。被一系列的忽悠➕鼓励,我又补报了回来,组委会热心的让我把扣的钱补回来就是,感恩所有!!!还有一个月时间,一只手更不能闲着等被关,就这样挂在脖子上每周去山里拉50-50,别人眼里的神经病也非我莫属。 </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 一个月很快到了,我的手虽然拆掉固定纱布,但还没开过一次车。因为不想为难领导也不想为难自己,礼拜四晚上八点多下班,带上装备尝试着一只手帮扶一个人踏上了开到300公里外的徽州古城。独头出门总是一个人,到徽州已经是半夜12点过,别人早已进入梦乡,赶紧洗洗睡吧,毕竟后面还要数两个晚上的星星✨。 </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 早上六点过被跑友信息发来叫去楼下餐厅吃早饭。下去一看和以往一样都是老朋友见面自助餐,吃的饱饱去领参赛包。因为昨晚到太晚,只能今天早上领,好在住的是组委会推荐的酒店,领参赛包就在一楼。领完赶紧回房间整理换装点的补给和换的衣服,平时都是一套衣服一双鞋袜干到底的,这次报告大雨不敢冒失。每个换装点放了衣服裤子袜子,鞋子我是没习惯换的。这次出来一点把握没有,不敢告诉别人比赛的事,不管怎样定妆照还是要来一个,万一完赛了可以拿出来装逼。</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i><i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168开赛基本都是下午两点,12:30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吃了碗面去起点。自己开车就是方便,除了转运包不用都拿去寄存,所以我400公里内基本都自驾。没想到赛前组委会安排了采访,对跑渣的我来说,这次连完赛把握都没有。还是那句话,大家安全第一,家才是终点。和三五好友合影留念,能一起参赛就是缘分。</i></p> <p class="ql-block">  <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发枪倒计时一到,大家又风一样冲出去,都不考虑高温会不会中暑的结果。我反正起跑很慢,堵车都堵不到的我。慢慢悠悠晃到cp1,吃点带点出发。不到cp2的时候感觉心里好慌,赶紧吃了藿香正气丸。到补给点看到老朋友等在那里等我打气加油,还给我拍了一段视频,非常感谢!!!</i></p> <p class="ql-block">  <i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一直控制住自己,千万不要在还没淋到雨就中暑退赛了。第一个换装点前面一个cp点是11.8爬升1198,全野路断,这里直接干爆好多大神。我认识的几个朋友都在换装点中暑退赛了,飞的快原因吧。因为自己开车来的,不慌不忙的睡了两个小时起来吃东西出发。早上六点左右天快亮了,雨也很热情的跟来了。原本想到cp7很快到了,到站再加冲锋裤,结果这个点组委会送了2.5公里,太要好了,差点没冻傻。到站赶紧找个地方把冲锋裤换上,这时已经和河里上来一样,没法直接套外面。换好冲锋衣冲锋裤感觉稍微好一点点。这时跟我一起走了半夜的大哥突然来句要退赛了。这里没有收容车怎么退,这样等要湿温的,我劝他去下个站在退,他听取了我的意见。也去换上干的冲锋衣冲锋裤,我们一起结伴出站。到下个站他感觉还好不退了哈哈😄,我们又一起淋雨撒欢去。一直到晚上一句话才知道我们还是老乡,就这样大哥不忍心我一个人夜里暴雨赶路,我们一起到第二个换装点。我把身上湿的衣服全换了,裹着保温毯和志愿者给的毯子睡了两个小时。反正我就是来吃垮组委会的,不急着赶路。雨稍微停了一会儿,继续干吧,还有三分之一。可能是睡的多,吃的多,一路状态可嘉。到cp12后突发奇想想去超别人,就这样一路狂超了20几个人,从女子第四也冲到第一,她们都是没睡觉的。在最后上山前的公路上看到一辆车停了下来,拿着手机对着我,走近一看原来麝香夫人姐姐。她说找了我两天,每次都错过了,太感动了。</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  剩下最后一座山就结束了,希望就在前方,兴奋的标都不看一路冲出去500米。还好正好手表没电手机拿出来开咕咚才发现没标了,赶紧看轨迹回去,原来一个急转弯下山,路口那么多标没发现,下了两天雨,脑子进水吗。来回一公里,发现被我超的美女就在屁股后面两三步。这时不顾一切的往山下冲去,平时这种路起码10分配的,居然跑出5.11的配速,真的可以想象大神们站台的不容易。</i></p> <p class="ql-block">  <i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就这样几步一回头的一路顶着跑,生怕那美女追上来,其实她不知道我路跑七分哥,不然她也不会放弃。早知道后面这么辛苦,前面补给点少睡点,少吃点不可以吗。到了终点大家跟我说都在讨论我路跑那么差,肯定顶不过美女三毛。感谢组委会让我在人生中装了一次逼,一辈子一次够了!!!</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