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收银台优秀案例呈现

小曹

<p class="ql-block"><b> 一句提醒暖人心 马丽</b></p><p class="ql-block"> 我们超市银台是一个快节奏的岗位,短则几秒,长则几分,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我也能给顾客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p><p class="ql-block"> 最近榴莲和大虾柜组搞活动,所以买这类商品的顾客都非常的多。这天我接待一位大姨,我热情的打完招呼“您好”,打量了一下车里边的商品,发现里边有榴莲跟大虾,我及时提醒顾客,您往桌子上拾的时候,小心榴莲跟虾别扎着手,这时顾客笑着说谢谢你啊,你真心细,我笑着说应该的,在接待过程中了解到大姨知道孙子爱吃榴莲,正好赶上现在搞活动就买了一个,这时我说大姨一看您就疼孩子,有您这样的奶奶真幸福,大姨笑着说,就爱来你们信誉楼买东西,商品好,服务也好,心情就是不一样,我笑着说谢谢大姨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最后我给大姨把商品都搭理好了,临走时告诉大姨榴莲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用报纸裹上,放在冰箱冷藏,这样可以多放几天。大姨在道谢中离开了。</p><p class="ql-block"><b> 我们要珍惜每一位到店的顾客,让顾客感受到我们真诚优质的服务,为企业积累更多的忠实顾客。</b></p> <p class="ql-block"><b> 帮大姨找柜组 李怀英</b></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姨来我这款口退款,我发现退票日期不对,因为当时我们两个人顶岗,看到大姨也出汗了,于是我说:“大姨这个票不对,我回柜组给您改一下,您稍等”,大姨很高兴说:“谢谢”,我走时看到大姨还掏出一张信誉卡,询问我同事票上的柜组在哪里。当我改票回来后,同事说:“大姨没在这等,在对面柜组看衣服了”,而刚让同事看的票,显示柜组是中年休闲,我俩都不知道柜组具体位置在哪?于是我把改回来的票交接给同事,等大姨来了好直接给退,我拿着这个中年休闲的票询问导购员,因为是大姨买的,所以我想这个柜组就在中老年这一带,询问了几个中老年柜组的导购员都说不知道,最后有一名导购员说:“可能是那边那个柜组(紧临熟语品牌后边),他们可能改名字了,于是在导购员的指引下,我来到了这个柜组,经询问,果然是这个柜组,我拿着票回到款台,这时大姨正好退完款,我说:“大姨这个柜组我帮您找到了,我领您过去吧,省得您找不到,还得再去询问,”大姨特别高兴说:“太谢谢你了,”路上大姨说:“你们这儿的孩子们都太好了,我就愿在这儿买东西”,我感谢大姨的认可,到了柜组后,我把大姨交接给导购员,大姨一直说,谢谢。</p><p class="ql-block"><b>企业常说“零售无大事,细小助成功,”我们觉得是我们应该做的一些小事,往往给顾客创造的就是感动。</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我帮大姨数清楚 朱晓青</b></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姨来交款,最后拿出一沓超新的五十元纸币,商品三百五十多,她想从那沓钱里数出几张给我。可是很吃力的样子。这时候我观察到大姨的手关节已经粗大变形,手指也不灵活。于是我说,大姨,要不我帮您数您看着。大姨很乐意的立马把钱伸到我眼前。那钱确实很新,而且不光滑,不使劲撵,很容易拿两张。我一张张数出声,让大姨看清楚,把要收的钱先放一边,然后把剩下的帮她正反都错开,这样再花的时候方便她拿取,不容易多拿。大姨非常感激的跟我道谢。我把收的钱再次核对给她看,大姨笑着说:“你数你数,这么细心我相信你。”</p><p class="ql-block"><b> 最后的找零我也大声数出来让她看清楚面值和数量,最后看她收好。东西递到大姨手上,顾客离开了。担心顾客会把钱拿错,所以要帮她去除隐患。替顾客想在前面,让顾客感受到贴心。</b></p> <p class="ql-block"><b> 一句提醒,温暖你我 闫凤云</b></p><p class="ql-block"> 一次接待了两位女士买了很多东西,都是肉串啊,蔬菜类的,还有一次性的餐具,一看就是准备烧烤的,于是边翻商品边和顾客交流,您这是准备烧烤去吧。顾客说“是。天暖和了,两家人一起来个野外烧烤。我及时点赞:“真好,两家人一起,边欣赏风景,边享受美食,多惬意啊,您的厨艺也真好,烧烤可是技术活!”扫商品的过程中有免费袋子里装着两袋,一袋翅中,一袋鸡胗,顾客边提醒边帮我往外拿,“这里边是两种,别少扫了”我及时表达感谢,真谢谢您,太为我们着想了!我和顾客相视一笑!</p><p class="ql-block">扫完商品后,我又把所有的带签的肉串都用免费袋子装了一下,避免容易扎漏袋子,顾客笑着表扬我想的周到,即便套了免费袋子再装袋子时也是把袋子扎漏了顾客走时我又提醒,您拎时看着点,把签子这边放在身体外侧,避免扎到腿,和别人保持点距离,别碰到人。顾客非常满意。连连道谢,多亏你的提醒,还是你们想的周到。</p><p class="ql-block"><b>一句提醒,顾客满意,我们收获工作价值,天暖和,衣服越来越薄,遇有买榴莲的,买肉串的顾客,我都会多提醒一句,避免顾客的麻烦!</b></p> <p class="ql-block"><b> 我帮顾客享受优惠 王曼</b></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结算,帮助顾客扫付款码时,发现顾客使用的支付宝付款,于是跟顾客说:您好,我们现在支付宝有扫码领优惠券的活动,您可以扫码二维码领取两张优惠券。女士听候特别高兴:是吗,还可以领优惠券啊。在我的帮助下帮助顾客领取了两张优惠券,一张4元多,一张1元多,并提醒顾客我们的优惠券是每天都可以领取两次,现在支付宝还有翻红包的活动,闲着没事也可翻一翻,和我们的红包可以搭配使用更优惠。顾客听后特别高兴,夸奖我们真专业耐心,交顾客怎么省钱,连连的表示感谢。</p><p class="ql-block"><b> 收好款的同时能够结合顾客需求为顾客提供合理的、优惠的结算方案即需要我们有专业丰富的知识,也需要我们能够耐心全面的为顾客想周到,让顾客获得愉悦的购物体验。</b></p> <p class="ql-block"><b>  没让顾客白跑一趟 张俊</b></p><p class="ql-block"> 今天遇到一位女士到银台一退一买,退了一件400多,买了一件400多,差额应退几块钱,通过查看原信誉卡顾客当时是微信支付的,并且用了一张20元的积分代金券,顾客要求将差额退成购物卡,我马上回应并操作退货也及时提醒顾客把手机电子会员小程序打开,顾客说道“手机没带着,你给我直接调就行”我立即停下了操作,与顾客说明了使用积分券后退货自动退回到手机小程序,这时顾客犯了难说“今天就是为了换这件衣服来的,孩子在家用着手机了,所以就没带”看着顾客焦急的神情,我马上安抚道“您别着急我来想想办法”我询问顾客孩子操作手机应该很熟练吧,顾客回答“他就会搜一些东西,其他的不会”“现在孩子都特别聪明一教就会”我说。“先打个电话告诉孩子添加一下我的微信我再告诉她具体的操作步骤”就这样在家里的小朋友成功的添加了我的微信,然后我用微信语音教他如何找到代金券,小朋友中间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不会操作,妈妈也很焦急的指责孩子, 我安抚小朋友别着急并鼓励他一定能找到,一步一步的告诉他在手机屏幕的哪个位置,最后,小朋友成功找到了券,并成功截图发了过来,我给他回了一个大大的赞,马上帮助顾客操作调换,没有让顾客白跑一趟,顾客满意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b> 方法总比困难多,工作中,我们要结合顾客需求,运用好专业知识千方百计地帮助顾客解决问题。</b></p> <p class="ql-block"><b>  帮助顾客解决问题,成功支付 </b></p><p class="ql-block"> 路过东区4楼 ,正看到同事起身和顾客交流:微信支付,款机上显示:“银行卡余额不足 请更换其他卡” 而顾客很纳闷: 你看我这个短信显示余额还是1万多 这是我的工资卡 怎么会没钱呢 ?同事也在积极给顾客想办法,询问顾客有没有其他方式,带没带银行卡来。阿姨和叔叔出来购物只带了手机,啥也没带,就想着能消费。 当我了解完情况后, 想到款机上显示的信息很明显余额不足, 而顾客没带银行卡,是通过短信查看的,绑的是一张卡吗会不会看错卡号。我询问顾客还有其他农行卡吗,大姨肯定的说没有,但我想着再进一步给顾客核实一下,(这时同事也想到了这点,起身提醒我给核对一下信息卡号),于是我让阿姨打开短信内容查看,发现短信上的银行卡号是5848 ,而微信绑定的卡号明显跟这个不一样, 老两口也发现了不一样,责备自己糊涂,我忙安抚顾客并提出可以把这张卡免输卡号认证绑到微信上,阿姨叔叔一听立马同意了。绑卡过程中需要刷脸认证,第一次没通过我想可能光线不足,带着阿姨叔叔换个灯光好的位置再来一次,但第二次还不行,我安慰阿姨叔叔别着急,老俩口都说:“你不着急就行,谢谢你这么耐心”。 这次我建议阿姨把戴的帽子摘下,终于刷脸验证成功,老两口很高兴 。为了方便使用这张卡,我告诉阿姨把微信支付第一顺序更改成了这张5848的卡 ,打开收付款正常消费就行。随后同事接待完其他顾客,给阿姨成功消费了129元。</p><p class="ql-block"> 视客为友就是顾客需要帮助时,我们能急顾客之所急,想尽办法去帮助。能够帮助老俩口顺利消费买到商品,也增加了我的工作价值感</p> <p class="ql-block"><b>  顾客的会员卡又能使用了</b></p><p class="ql-block"> 银台:王静</p><p class="ql-block"> 一天接待了一位交现金的女士,在询问顾客会员积分时,顾客想了一会儿,但是没想起来,想再回柜组去询问一下朋友(会员手机号是朋友的)。当时看到顾客挺年轻,应该平常挺喜欢逛街,于是就建议道:“你也可以自己办张会员卡,用起来比较方便。”顾客说自己原来办过会员卡,但是现在改手机号了,就没在使用,一直给朋友积分。我说:我可以帮您看一下,看看能否把手机号改过来。当时顾客非常兴奋说:“可以吗?太好了!”我接过顾客手机登录了小程序,在个人资料中找到手机号进行更改,通红几番操作验证,最后终于将顾客的新手号更改过来了。当时顾客和另一个一块来的朋友说:“要不说信誉楼的服务好,人家就是名不虚传!”我笑着对顾客说:“也感谢您对我们的认可。”</p><p class="ql-block"> 没过多久,女士又来到我的款口交款,开始我没有认出来。但是当女士笑意盈盈的说手机号时,我认出了她,我们相视一笑,就像许久不见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