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

tang y a

<p class="ql-block">车子的雨刮器从提新车起刮起水来声音就很响,有水还好点,没水少水干刮就跟钢筋刮玻璃似的。找4s问过原因,说要换个新雨刮就好了。但4s又说这是易耗品,不在新车的保修范围,因此不给换。要自己掏钱买。原厂雨刮要390块,安装还要工时费,我自然是没舍得,网上花了不到50块,自己装上去了。可刺耳的异响依然存在,为此我很不喜欢下雨天开车。</p><p class="ql-block">今天被4s店催着去做第三次保养。</p><p class="ql-block">我老话重提,雨刮器太响了,帮看下是什么问题?是不是螺丝拧得太紧了?</p><p class="ql-block">一身工装的师傅钻出驾驶室,说,是很响,要换雨刮了!</p><p class="ql-block">我表示己经换过了。</p><p class="ql-block">师傅问换的哪的及换了多久了?</p><p class="ql-block">我如实回答网购的,便宜,自己装的,己经一年了,没啥用,还是响。</p><p class="ql-block">师傅说那还是要换原厂的,必要时还要加购一瓶雨刮润滑液。</p><p class="ql-block">我说你们也太贵了,能不能便宜点?</p><p class="ql-block">4s前台接待的小帅哥一脸和气真诚,我们是全国统一价。</p><p class="ql-block">工装师傅在旁也搭嘴,原厂质量好,可用2年,平均每天5毛钱,划算。</p><p class="ql-block">我本意是不想换的,加上我并不相信换副原厂的就能解决问题。但被工装师傅说动了心,一天5毛钱而已,不贵!试试呗!万一真被他整好了呢?不了结了我一个心病?</p><p class="ql-block">车子保养还有几个其他项目,加上换雨刮,全做说给优惠200块。我稍考虑了一下,那就做吧!</p><p class="ql-block">两个多小时后,那前台小哥带我去领车,说,你试试看?</p><p class="ql-block">点火,喷水,刮水,神了!雨刮划过玻璃如绸缎拂过一般的丝滑,干净且无一丝异响,这真的是自购车以来从未有过的舒适体验。</p><p class="ql-block">我心情大好,对着车外的小哥说,果然是贵的好啊!</p><p class="ql-block">小哥很得意,那是!</p><p class="ql-block">我们考虑问题往往会钻进死胡同,比如我一直抗拒原厂的配件,就因为它贵,却不知这价廉质劣品己经困扰了我几年,多不值得!再说哪里不花这几百块钱啊!一顿饭,一枚榴莲,一件衣服等等吃起来买起来感觉都是极度舒适,为什么就会独独纠结这390块钱呢?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