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联想

人间正道

<p class="ql-block">今日,就在今日的午后</p><p class="ql-block">我默默地享受着</p><p class="ql-block">生日一个人带来的静静的时光</p><p class="ql-block">痴呆的目光</p><p class="ql-block">怎么也控制不住回到故乡的身旁</p><p class="ql-block">我蓦然想起故乡的沟沟壑壑</p><p class="ql-block">还飘零着一颗不凋不谢的泪珠</p><p class="ql-block">那颗泪从我出生那天起</p><p class="ql-block">母亲就轻轻地捧在手中呵护</p><p class="ql-block">我终于明白</p><p class="ql-block">一滴泪,一屡魂</p><p class="ql-block">生日是故乡的</p><p class="ql-block">生命是母亲的</p> <p class="ql-block">现在已到傍晚时分</p><p class="ql-block">我还是默默享受着</p><p class="ql-block">生日一个人带来的静静的时光</p><p class="ql-block">痴呆的目光</p><p class="ql-block">还是控制不住回想过往的光阴</p><p class="ql-block">我蓦然想起</p><p class="ql-block">春夏秋冬四处漂泊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浓缩成一双行走的脚印</p><p class="ql-block">坑坑洼洼的泥泞中有</p><p class="ql-block">平平坦坦的顺畅中有</p><p class="ql-block">但走也走不出世俗的眼光</p><p class="ql-block">走不出人生的酸甜苦辣</p><p class="ql-block">我终于明白</p><p class="ql-block">一双脚、一条路</p><p class="ql-block">生日是生命曲折的开始</p><p class="ql-block">生命是生活苦辣的起步</p> <p class="ql-block">现在已到深夜的时刻</p><p class="ql-block">我还是默默享受着</p><p class="ql-block">生日一个人带来的静静的夜晚</p><p class="ql-block">痴呆的目光</p><p class="ql-block">还是控制不住回想未来的光华</p><p class="ql-block">我蓦然想起</p><p class="ql-block">未来还有几十年的人生长叹</p><p class="ql-block">多么希望人生成为不衰的日月星辰</p><p class="ql-block">人生不求白天无方向</p><p class="ql-block">但求夜晚有光亮</p><p class="ql-block">我终于明白</p><p class="ql-block">生日是星辰裂变</p><p class="ql-block">人生是无言的结局</p>